吃萵苣好處多 尤其適合「這4種人」(組圖)

發表:2017-03-24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吃萵苣對健康十分有益。
常吃萵苣對健康十分有益。(圖片來源:Pixabay)

萵苣是營養價值較為豐富的蔬菜之一,經常食用對健康有益,特別是以下4種人。

1、久坐的人

有的人整天坐在電腦前,這樣久坐不動,很容易面臨便秘的困擾。便秘對健康百害無利,比如容易導致皮膚暗淡無光、長痘、出現色斑、誘發大腸癌,萵苣中含有大量的植物優質纖維,可以幫助促進胃腸道的蠕動腸道水分,通利消化道,幫助糞便垃圾機排出體外,對便秘有一定的緩解和預防作用。

2、高血壓患者

萵苣中的鉀離子含量豐富,是鈉含量的27倍左右,身體裡的鉀多可一定程度促進鈉排出體外,有利於體內電解質的平衡,可以幫助排尿,對控制血壓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3、備孕女性

研究發現在妊娠頭6週,服用含有葉酸的多種維生素的女性,可以使神經管缺陷下降50%~70%。萵苣中有天然的葉酸,特別適合備孕的女性食用,但是天然的葉酸極不穩定,容易受陽光加熱的發生氧化,而且長時間烹飪會被破壞,所以建議以涼拌的方式食用。

4、食慾不振者

萵苣略帶苦味,能夠刺激消化酶的分泌,可以起到增進食慾的作用,萵苣中的乳狀漿液,能夠增強胃液化液的分泌和膽汁的分泌,促進各個消化器官的功能。春天有許多人食慾不佳,可以適量吃萵苣。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