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公司樂天自稱成為無辜報復對象(圖)

發表:2017-04-0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公司樂天自稱成為無辜報復對象
樂天目前在中國已經有87家門面在中國被關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4日訊】樂天目前在中國已經有87家門面在中國被關閉,其中僅20家樂天集團自主關閉的,報導稱,樂天集團將為此付出每月1,160億韓元的損失,而停止營業期間還必須繼續支付僱員工資。

在中國經營超市的韓國公司樂天集團稱自己成為中國報復的對象,是無辜的。美國CNN電視臺星期一援引樂天集團董事長辛東彬的話說,這家公司根本無法拒絕韓國政府使用其土地部署薩德的要求。

辛東彬對CNN說,「我想,對於我們的立場有很多誤解。我們和部署導彈系統根本沒有關係。我想解釋這一點。」

CNN還援引韓國國防部一位高級官員的話說,樂天毫無選擇的餘地,因為這涉及到國家安全。

在樂天同意把一個高爾夫球場讓給韓國政府部署薩德導彈防禦系統以後,它的超市受到中共政府的報復和民眾的抵制。對韓國的憤怒大都集中在樂天身上,這家零售集團在中國大陸經營著112家商店,僱有約1.3萬名員工。

樂天於2008年進入中國,自從公司決定為在韓國部署美國反導系統提供土地之後,它在中國的商店已被抗議和當局的審查壓垮。現在已經有87家超市被當地政府以不符合消防要求等理由勒令停業整頓。樂天在中國建設中的主體公園也被勒令停工。

辛東彬對CNN說,他本想直接向北京的官員解釋這個問題,但是由於韓國檢察當局因為腐敗案的調查而禁止他出境,使他無法成行。

他說,他向中國駐韓國大使解釋了幾次,但是看來沒有什麼效果。

不過,樂天表示不會撤出在中國的投資。

責任編輯:唐風 校對:文龍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