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川習會」有利習近平十九大布局(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4-09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媒:「川習會」有利習近平十九大布局
港媒認為,從習近平這方面看,他希望與川普會面,得到的是以外交維穩鞏固他在十九大上的核心地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4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備受關注的「川習會」到底給中美雙方帶來了什麼?港媒認為,從習近平這方面看,他希望得到的是以外交維穩鞏固他在十九大上的核心地位,這一目標基本達到。自中共去年首次確認習近平黨內核心地位,有關維護「習核心」的動作顯著加強。

4月9日,港媒《明報》發表的社評說,在川普(特朗普)(特朗普)私人莊園舉行「習特會」之前,一般預料習近平想要的是一些務虛的東西,如與川普建立良好的私人關係,確認美方維持良好中美關係的意願,建立中美對話的新機制平臺。現在看,這些目標大部分達到。

社評認為,習近平的務虛目標,得到的是以攘外來安內的政治紅利,是「十九大」前的外交維穩之舉。與川普初步建立良好私人關係,穩定了中美關係的大局,可進一步鞏固他在今秋「十九大」上的主導核心地位。

去年10月的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正式確立習近平在中共黨內「核心」地位。隨後,有關鞏固習「核心」地位的動向引人關注。

3月15日結束的中共的「兩會」,被指平淡甚至沉悶。美國之音、法廣均對此進行分析,認為對比五年前的兩會,情形已經不同。儘管大權在握,習近平不希望在今年晚些時候召開的中共十九大會議前出現任何的變數,而各派人馬在大局待定前也小心謹慎。

外界關注到,在中共兩會的報告中,政協主席俞正聲和總理李克強都多次強調了「習核心」。而地方諸侯中亦同樣有這一表忠行動。而中共軍報也罕見發聲:維護「習核心」是最大的政治。

香港《明報》當時援引北京消息透露,維護習核心的權威,將成為今年兩會甚至全年工作的重點。

美國彭博社刊文認為,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前進一步強化個人權力,但面臨重重阻力。

文章援引中國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表示,習近平2017年最大的挑戰就是要保證權力平穩過渡。

據《大紀元》早前刊發的羅宇專訪稱,羅宇表示,如果習真能夠通過集權逐步有序地向民主化方向發展,集權也不是一件壞事,但「現在看不清楚他集權了之後向什麼方向發展。」

羅宇認為,今年是大風大雨年,要是能夠掌穩舵把中國這條大船引向逐步有序的民主化,這就是好事;如果習掌不穩這個舵,這個船是會翻的,「水可載舟也可覆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