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慌了!學者:朝鮮飛彈或將射向北京(圖)

發表:2017-04-10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慌了!學者:朝鮮飛彈或將射向北京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7年4月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川習會已於4月7日落幕。會後,川普和習近平都表示,取得積極成果。但在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心裏,可能不是滋味。有學者就貼文稱,金正恩的飛彈或將射向北京。

昨日專精兩岸研究的臺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範世平於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稱,習近平此行有中共國防部長常萬全與解放軍參謀長房峰輝隨行,由此顯示川習會一定討論美韓斬首金正恩的議題。但金正恩如認為中美共同來攻打朝鮮,或中共默許美韓北攻,則金正恩的飛彈將不是射向首爾、東京,或將是北京。

範世平教授說,習近平應要支持美軍斬首金正恩行動,因朝鮮已經是中共的負擔及威脅,而且難駕馭,已不是一個籌碼。不過,屬於江澤民系統的劉雲山、張高麗和張德江等與朝鮮都有密切的經濟利益關係,以致反對推翻金正恩。當前中共高層對朝鮮態度出現分歧現象,僅能暫時被朝鮮繼續勒索著。

有關川習會期間美國空襲敘利亞事件,長期研究中美關係的中國文化大學政治系講座教授陳一新認為,川普(特朗普)於川習會期間下令攻擊敘利亞一事,除了要履行美國將單獨處理敘利亞問題的說法外,另一方面則是要威嚇習近平,暗指假如中國無法配合美方處理朝鮮問題,美國亦同樣會「單獨處理」。

據臺灣智庫執行委員賴怡忠分析,美國此次逕自攻擊敘利亞,而未尋求聯合國決議。同時也一反過去遭受軍事威脅時,才會單方動用武力的模式。因此川普對習近平提及攻擊行動時,不免讓中方解讀,「美國於朝鮮議題上會採取什麼作法?」這也增加了美國在朝鮮議題上對中國施壓的籌碼。

韓聯社報導,在記者會上,美國國務卿提勒森稱,川習一致認為,朝鮮發展核武已經到面臨十分嚴峻的局面,且雙方已商定加強合作來遏制朝鮮的核野心。

提勒森更表示,希望中美二國一同為遏制朝鮮核野心而共同努力,美國瞭解在此議題上,中國所面臨的挑戰,但如中國於相關問題上,不能和美國協調立場,則美方將研究單邊的應對方案,目前也已經準備採取單邊措施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