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的自由靈魂——答柯文哲(圖)

作者:林忌 發表:2017-04-13 0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人的自由靈魂——答柯文哲
「今天只有殘留的軀殼」——香港已死(圖:852郵報)

【看中國2017年4月13日訊】臺北市長柯文哲繼早前聲稱「香港很無聊,一個小島有什麼好看的」,再次批判香港說:「香港不只小,連選舉都沒有,有什麼好羨慕。自由的靈魂都沒有,連選舉的自由都沒有」。

柯文哲的言論,令香港人感恨身世:1984年9月過千港人在高山劇場發起高山大會,收集了22萬人的簽名,要求1988年的立法局選舉進行直選;那時候香港人沒有民主,但卻擁有自由,擁有那時候臺灣人無法想像的自由,比今日還要優勝的新聞自由;而當年的臺灣仍然在三十幾年的戒嚴令底下,同年10月更發生「江南案」——筆名江南的劉宜良,在美國加州被國民黨以國家機器所僱用的黑幫殺手刺殺身亡,連同1981年的陳文成命案,1980年的林義雄宅血案,以至1979年的美麗島事件,當年臺灣人遇到的白色恐怖,令香港人震驚!那時候的香港人,最引以為傲的就是自由,特別是不用害怕言論得罪當局的自由。

然而年初英國檔案處解封密件,中共在1987年不斷對英國施壓,不許英國於1988年舉行立法局直選,理由是「基本法未寫好就推行直選,會令人覺得英方將制度強加於中國」,然後以在基本法加入直選,來換取英國推遲進行選舉;真相大家如今都知道,中共在基本法中白紙黑字所承諾的2007/2008年的特首與立法局直選安排,全部都被粗暴推翻;30年前香港人驚訝於臺灣才宣布「解嚴」解除黨禁,30年後臺灣人驚訝於香港的選舉落伍,「特首」竟只由1200人的小圈子選舉產生;臺灣人絕對有理由為自己感到自豪,而香港人則只有神傷,我們沒有主權沒有軍隊沒有海峽之隔,我們為香港人的命運痛哭,不是我們沒有理想,而是我們沒有辦法,我們由自由的英國統治,交給了專制的中共,柯文哲的言論,深深的刺痛我們。

30年前的鄭南榕,在臺北市立金華國民中學公開主張臺灣獨立,後為理想自焚而死;30年後的香港民選立法會議員,正就被撤銷議席進行終審上訴,理由是因為中共的人大釋法,褫奪了其中兩位在宣誓時身披Hong Kong is not China 標語展示品的資格;臺灣人正在紀念二二八70週年,2014年的318太陽花學運被告,大多數被判無罪,而少數被判監卻可以罰款代囚;而今日香港人的政治審判正如火如荼在進行,一位32歲被控「旺角騷亂」暴動縱火的青年,被判囚4年零9個月。

臺北與香港這30年的雙城記,正在訴說命運的弄人;這是臺灣人最好的年代,卻是香港人最壞的年代;這是臺灣人希望的春天,卻是香港人絕望的寒冬;今日的香港,的確不再擁有自由的靈魂,借用黃家駒的一句歌聲:「今天只有殘留的軀殼」——香港已死,我們只是活在殘留軀殼上的鬼魂,是為陰魂不散盡人事,知其不可為而為之,期望有日可以重光復活。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面對共同的威脅與敵人,希望柯文哲與臺灣人民,可以理解一下香港人的苦況,多多伸出援手,支持一下香港人殘存擁有自由的靈魂,去對抗殘酷的命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