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當公安 長期領工資(圖)

作者:舒聖祥 發表:2017-04-14 1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安 10歲 空餉 官員 河南

 「10歲當公安」的空餉還要吃到幾時?(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14日訊】2011年以來,河南省鹿邑縣公安局原政治處主任邱海山,為了給其1993年出生、當時正在上學的女兒提前準備一份工作,先後違規辦理了1988年出生的戶口、2003年原開封警校畢業的學籍,以及2003年7月到鹿邑縣公安局工作的有關「畢業生分配」手續和公務員登記備案,最終為女兒謀取到了公務員身份、政法編製和財政工資。

「7歲上警校、10歲當公安、長期領工資」,可以讓子女吃空餉的年齡,大概只有更低,沒有最低。為了實現這一目的,假戶口可以隨便造,不行就直接弄6個;假學籍可以隨便搞,想要哪裡是哪裡;假分配手續和假公務員登記備案,只要內部有人就沒什麼搞不定的。這樣的基層治理格局,只能用糜爛來形容。它讓人感到一種無奈,好像所有的規則,都是針對外人制定,至於掌權者,規則就是一張廢紙。

空餉的問題,蘿蔔招聘的問題,雖然經過多年的輪番治理,但在廣大基層,幾乎還是普遍的存在。你去任何一個縣裡的或者地級市裡的單位瞭解下,都能發現很多工作人員是單位二代出身。其中,電視臺算是需要人才的單位吧,但一般的地級市電視臺,半數以上都是臺二代,普通招聘進來的,大多都是勞務派遣形式,而臺二代基本都有正規編製。

新聞中的縣公安局官員,想到利用手中的權力,給女兒謀一份差事,這種想法,越是基層單位越是普遍存在;他之所以等不及女兒畢業,就要提前準備,可能是覺得風聲越來越緊,不早點下手會失去機會,也可能是想著早點弄到早點吃空餉,掙一大筆收入。為此,他必須辦一系列的假證件和假手續。這些,原本都是遏制掌權者自肥的力量,可惜,所有關口最後都形同虛設。

讓女兒10歲當公安的官員,在家裡可能是一個好父親,但對我們的社會來說,不可能是一個稱職的官員。濫用手中權力,會導致底層社會的進一步崩塌,當人人都不信任規則而是信任權力,這個地方的前途必然堪憂。在污濁的河流之中,為了一己私利,跟著排放點臭水,似乎不算什麼;但正如沒有任何一滴水,會認為是自己導致了洪災,悲劇的後果,卻是誰也逃無可逃,包括她的女兒在內。

安排子女吃空餉,近年來,增量可能不是很大,存量卻依舊巨大。為什麼這批人如此難以清理?有些地方曾經搞過懸賞三千舉報吃空餉之類的行動,可惜搞的都是置法律於不顧的既往不咎,看似重視實則縱容。吃空餉氾濫,歸根到底還是因為權力失範。如果不能在約束權力上發力,運動式的清理行動,恐怕最多也就是「割韭菜」。要鏟除吃空餉頑疾,需要讓法律責任追究到位,讓基於法律責任追究的嚴懲嚴查,成為吃空餉者頭頂的達摩克利斯之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書生香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