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房多賣:「奇葩」樓盤背後的荒唐與不堪(圖)

作者:舒聖祥 發表:2019-12-09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濟南北橋山景苑小區違規小產權房一房多賣
山東濟南北橋山景苑小區違規小產權房一房多賣(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12月9日訊】J據大陸某財經報導,濟南的北橋山景苑小區,本來是村民安置房,開發商卻將其當成小產權房對外銷售,且有一百多套房被重複銷售,有的房子甚至不止被賣了兩次。更令人震驚的是,在規範房地產開發的各個環節,該樓盤均在荒唐地一次次不斷變身:安置房變身小產權房,原規劃4層的房子變成了12層,最後變成了28層的高層住宅,沒有正規建築許可證、修改圖紙、擅自加高樓層,沒有監理公司……

這個因為一房多賣的瘋狂而上了新聞頭條的小區,亂得簡直讓人瞠目結舌。存在的問題,不僅是國家嚴禁建設的小產權房,也不僅是混亂銷售、一房多賣、坑矇拐騙,而是這種房子根本沒有任何合法手續,屬於徹頭徹尾的違章建築。蓋給人住的房子,就像做遊戲搭積木似的,想加幾層加幾層,想改規劃改規劃,手續可以不要,監理也可以不要,整個亂得毫無底線,恍惚之間給人以倒退幾十年之感。

就這樣的房子,卻因為房價比周邊低一半,哪怕要求一次性付全款,也銷售特別火爆,仍在繼續坑害那些圖便宜的購房者。購房者明知該房屋為小產權房,辦不到房產證,仍願意將幾十萬元送給這樣的開發商,結果又根本拿不到房子,可憐之外也自有其可悲之處。但那些被征地等著入住安置房的村民呢?他們相信國家的政策,相信政府的文件,結果卻成了無底線開發商瘋狂違規的犧牲品。

面對這個亂成一鍋粥的樓盤,所有人都在困惑:濟南的相關監管部門在哪裡?難道當地房地產開發,始終處在無監管狀態,開發商想怎麼胡來,就可以怎麼胡來嗎?還是,這家開發商有什麼特殊的背景?據悉,該公司僅成立19天,就拿到了北橋村的安置房建設項目。根據招標資料,建設這個項目需要三級開發資質,而取得該資質至少需要兩年以上開發經歷。換言之,從招標開始,這個項目就走在違法違規的道路上。

那麼,到底是什麼樣的背景,讓一個成立僅19天的企業就能違規拿到安置房項目?或者說,是否成立該公司,本就是為了運作安置房項目,所謂招標不過是個過場?另外,開發商所稱安置房,政府部門只批項目沒拿錢,導致其違法加蓋樓層並對外出售,又是否屬實呢?減少農村建設用地,是為了增加城鄉建設用地,建設村民安置房豈能只給一紙批文?不得不讓人懷疑,開發商不斷增加面積、樓越蓋越高,是否原本就得到了官方許諾?

面對媒體的採訪,當地有關負責人不是回應「管不了它」,就是回應「已經形成規模了」,似乎顯得無能為力。相比之下,開發商的回應更有底氣:這不是我們私自亂干的,你可以去政府部門瞭解,不知道,樓能蓋起來嗎?開工時街道辦黨委書記都來了。——是啊,所有的監管部門都集體失明失聰,是不符合常理的。沒有當地相關部門的縱容和默許,如此無底線亂搞的樓盤,怎麼可能存在「奇葩」?

監管部門的視而不見,讓村民安置房違規變成了難以交付的小產權房,被征地和等著入住的村民該怎麼辦?購房者又該怎麼辦?如此違章建築,既無手續又無監理,安全質量能有保障嗎?更重要的是,誰應該為這個混亂的樓盤,承擔違法責任?像這樣的樓盤,在當地是否僅為個案?奇葩樓盤背後,是否涉及黑惡勢力、權錢交易保護傘以及其他腐敗亂象?

看得見的只是荒唐,看不見的可能是更多不堪。藏在這個混亂樓盤背後的污垢種種,值得相關部門深入調查,給受害者和社會公眾一個交代。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