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拒絕中方特使武大偉訪朝鮮(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7-04-16 1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拒絕中方特使武大偉訪朝鮮
韓媒報導說,北京派遣近日訪問韓國的武大偉訪問平壤,但遭到拒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最近一段時間,朝鮮半島的局勢十分緊張。北京欲派遣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訪問朝鮮,據韓媒披露,平壤對此沒有反應,事實上也就是表示了拒絕。據悉,朝鮮今年上午在咸鏡南道新浦一帶試射型號不詳的導彈,但試射以失敗告終。

「川習會」會談結束後,中方向朝鮮發出了「切勿再次發起第六次核試驗等挑釁行為,若有輕舉妄動將採取必要的‘兩者措施’」的警告。

中方為了得到朝方的保證,決定派遣朝核六方會談中方代表團長、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訪問平壤。韓國《朝鮮日報》披露,圍繞對話,北京已對平壤發出試探,希望派遣武大偉訪問平壤。但平壤對此沒有反應,事實上也就是表示了拒絕。

4月10日,武大偉訪問韓國,《朝鮮日報》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稱:「武大偉10日在與韓國外交部的協議中闡述道,兩者措施中可能包括中斷重油供應等物資供應,驅逐中國境內朝鮮勞工,停止朝鮮旅遊等內容。」

武大偉在與韓方的協議中還指出:「朝鮮幻想中美與國際社會會像對待巴基斯坦、印度一樣,默認朝鮮保有核武器。必須打破朝鮮的這種幻想。」

武大偉訪韓後不久,平壤在「太陽節」(4月15日)舉行大規模的閱兵,其所擁有的潛射導彈(SLBM)等最新式的武器裝備悉數登場。朝鮮發布的電視直播畫面顯示,金正恩身旁未有中共領導人現身。

另據日本《產經新聞》稱,中國外長王毅在14日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舉行了電話會談。王毅在會談中強調指出,防止半島陷入戰亂,事關中俄兩國共同的利益。為此,中國希望同俄羅斯緊密合作,為促成局勢緩和,北京呼籲半島相關各國回歸「對話」,並通過此方式來解決危機。

今年以來,朝鮮多次試射彈道導彈或類似裝備。1月6日,朝鮮進行第四次核試驗,引發國際社會強烈譴責。習近平當局迅即發表《快評:朝鮮氫彈試驗與無核化目標背道而馳》。

2月2日,北京當局派出特別代表武大偉抵達平壤。就在武大偉抵達平壤當天,朝鮮再次向外宣布,將在2月8日至25日之間發射一顆「地球觀測衛星」。外界輿論認為,朝鮮任何以衛星發射之名,行飛彈試射之實的舉動,都將對世界和平安全構成「重大威脅」,要求朝鮮必須立刻撤銷試射計畫。

2月7日9時,金正恩無視各國對其譴責,在平壤繼續炫耀武力,用「光明星」運載火箭發射新研製的對地觀測衛星「光明星四號」。

4月16日上午,金正恩再次在咸鏡南道新浦一帶試射型號不詳的導彈,但試射以失敗告終。

面對朝鮮的一再挑釁國際社會,美國已派「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接近朝鮮半島,一再警告朝鮮放棄核項目,並在一週內突襲敘利亞和阿富汗ISIS。外界認為,朝鮮半島局勢升級,美國對朝鮮動武已箭在弦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