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選 年青人不如願的年代!

作者:崇德 發表:2017-04-25 1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25日訊】(看世界記者崇德編譯報導)年青選民在英國退歐公投及唐納德·川普(特朗普)獲選美國總統上都沒有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

據《Quartz》報導,中間派獨立候選人、「前進」運動領導人艾曼努爾.馬克龍和極右翼「國民陣線」主席瑪麗娜.勒龐在星期天(4月23日)舉行的首輪投票中獲勝。外界預計馬克龍會贏得5月7日的第二輪投票,此預期令法國年青選民失望。最近的民調顯示,馬克龍在年青人中獲得的支持率僅列第三。

民調顯示,18-24歲的選民大部分都支持極左派候選人、「不屈法國」運動領導人梅朗雄,其在年青人中支持率為30%。勒龐在年青人中的支持率為21%,位列第二。馬克龍以18%的支持率排名第三。

與英美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法國的民調結果說明,在一個自2007年金融危機以來年青人失業率持續保持高水平的國家,年青人更熱衷民粹主義。在法國,年青人的失業率是25%,是德國的三倍,英國的兩倍。

隨著法國左右翼候選人在首輪投票中的失敗,年青選民開始轉向支持反對經濟全球化的候選人勒龐和梅朗雄,而不是激進派候選人。

勒龐在很多方面都受到歐洲極右勢力的青睞。她於2011年從她父親手中接過「國民陣線」,並誓言重整旗鼓。通過經營「國民陣線」吸收年青選民參加,支持左翼團體如女權組織,聲稱要讓法國成為全球福利最好的國家(對法國人而言)等,勒龐在年青選民和女權主義者的支持下成功地把瀕臨滅絕的「國民陣線」組織重新帶回政壇。

年青選民們在世界範圍內的選舉中都未能如願。他們在英國脫歐問題上沒有機會獲得「全民公投」的權利,64%的18-24歲的年青人希望英國留在歐洲;年青人最喜歡的伯爾尼·桑德斯把民主黨候選人提名資格輸給了希拉里·克林頓,而希拉里·克林頓卻敗給了共和黨候選人唐納德·川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