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上任百日 推翻多少歐巴馬時代法規(組圖)

發表:2017-04-26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川普推特)

【看中國2017年4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福克斯新聞報導,儘管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本週六上任100天之前不太可能推翻「歐巴馬健保」,但他和共和黨議員已經以其它方式(通過前所未有地使用一個模糊的廢除規則法)來擺脫歐巴馬的「遺產」。

根據美國「國會審議法」,共和黨人取消了在川普上任之前的頒發的一系列最後一刻法規。結果:歐巴馬政府的最後幾天被視為白用功。

川普入住白宮即將100天,他與共和黨控制的國會共同撤銷了13個歐巴馬頒發的規則。

川普上任百日推翻多少歐巴馬時代法規
川普入住白宮即將100天,他與共和黨控制的國會共同撤銷了13個歐巴馬頒發的規則。(組合圖片)

白宮顧問凱利安.康威(Kellyanne Conway)在本週二告訴「Fox&Friends」節目,並特別提到這些情況時說:「你看到這位總統在100天內做了很多工作。‘國會審查法案’(Congressional Review Acts,簡稱CRA)的十二個或十三個回合……我們將繼續前進。」

美國1996年通過的《國會審查法案》,賦予國會權力,可以推翻行政機構60天內推出的法規。

在川普就任白宮之前,「國會審查法案」只被用了一次來推翻一項規則。當時喬治·W·布希總統推翻了「職業安全與衛生管理」規則(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 Administration),該規定涉及工作場所人體傷害的內容。

直到五月初,共和黨人仍將持續取消一些歐巴馬時代的規則,只需要兩院的簡單多數就可以做到。

到目前為止,利用「國會審查法案」取消的法規包括要求所有石油和天然氣公司向外國政府匯報收入,到在Sandy Hook小學大屠殺事件之後,歐巴馬提出的槍支安全法規(這個規則是為了防止數以千計精神障礙人士購買槍)等。

隨著川普就任總統已經接近100天的紀念日,儘管在呼籲廢除「歐巴馬健保」或其它重大立法上得到了一些失敗,但川普行政當局通過積極使用「國會審查法案」,白宮和共和黨人取得了幾次小規模的立法勝利。

白宮立法委主任馬克.肖特(Marc Short)近日對記者說:「在四月二十八日之前,我們希望還要再簽署幾項法案。」

其它與「國會審查法案」有關的行動包括今年二月推翻內政部的河川保護規則措施,即限制礦業公司向附近水道傾倒東西的措施。

與川普行政當局的大多數行動一樣,這些並不是沒有爭議。

美國進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認為,川普對「國會審查法案」的使用對一般美國人來說幾乎沒有什麼影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