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綿恆死黨、上海首虎艾寶俊一審獲刑17年(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7-04-28 1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艾寶俊(圖片來源:微博號「事止毋言」)
艾寶俊(圖片來源:微博號「事止毋言」)

【看中國2017年4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綜合報導)因受賄罪、貪污罪,前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艾寶俊今日一審獲刑17年監禁。作為中共十八大後上海官場第一個落馬的省部級官員,艾寶俊被媒體披露,他不但與江澤民家族關係密切,是江綿恆的死黨,而且也與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前寶鋼集團副總經理崔健(已落馬)關係密切。

中共央視新聞客戶端4月28日報導,因犯有受賄罪、貪污罪,艾寶俊於4月28日被福建漳州市中級法院一審宣判17年監禁,沒收個人財產580萬元,追繳其受賄所得及其孳息。

艾寶俊被指控:在2000年至2014年期間,利用擔任寶山鋼鐵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寶鋼)總經理、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上海自貿區管委會主任等職權便利,為相關單位與個人謀取不正當利益,收受他人財物,共計折合約4321萬元。

此外,2001年至2009年期間,艾寶俊利用擔任上海寶鋼集團公司副總經理、上海副市長等職權便利,在寶鋼購買停車位、中共上海市政府配售部級官員福利房等事項中,侵吞公共財產約751.3萬元。

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2015年11月10日16時18分宣布,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艾寶俊接受調查。艾寶俊成為中共十八大以來上海官場落馬的首個省部級官員。

在艾寶俊被調查後,美國之音2015年11月11日報導引述維權律師鄭恩寵披露,韓正與艾寶俊、崔健(前寶鋼集團副總經理)均關係密切。在崔健被調查後,曾在寶鋼集團工作過的鄭恩寵在今年4月接受媒體採訪時稱,崔健的貪腐案件與上海市政府密切相關,習近平是有計畫的對寶鋼進行調查。鄭恩寵當時認為艾寶俊將是下一個被調查的官員。

香港《前哨》2015年11月號報導,艾寶駿真實背景與江澤民家族有密切關係,在圈內艾寶俊是人所共知的江綿恆死黨。

香港《爭鳴》2015年12月號披露,針對落網被調查,艾寶俊已做好兩手準備:一是部署借公幹出走外逃,二是在事發一刻雙料自殺。艾寶俊落馬後,在其住宅臥室睡衣口袋裡、副市長辦公室衣架上的西服內袋裡、其自貿區辦公室裡、臥室公事包內,調查工作人員發現這些地方均藏有一隻香菸模樣的東西,內裝劇毒山埃。艾寶俊還在其臥室、副市長辦公室藏有一隻微型德制無聲手槍,子彈已上膛。

報導稱,艾寶俊在落馬後供認,2015年10月1日前,他已經得到有關中紀委採取行動的消息,於是提出在妻子病情穩定後,去新加坡休息兩週。得到的回覆是,等他妻子病情好轉後再安排。

2015年10月中旬,艾寶俊以上海自貿區工作為由提出11月至12月前往歐盟公幹。10月下旬,中紀委內部約談艾寶俊,並給予最後警告。艾寶俊當時聲稱沒有做過違法的事情,最多是私生活不檢點,在面對老同事、親朋好友的人情關方面沒有做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