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度上榜特別301報告優先觀察名單

作者:蕭洵 發表:2017-05-03 1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5月3日訊】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剛剛發布2017年特別301報告,中國再度榜上有名。這份年度報告認可了中國在保護知識產權方面取得的進展,但一些長期存在和新出現的問題仍待解決。

美國行政當局依法每年需向國會提交特別301報告,對美國的貿易夥伴在知識產權保護和執法方面進行評估。在川普(特朗普)政府首次發布的本年度報告中,中國和印度等11個美國貿易夥伴因在線盜版、假冒問題,以及對美國知識產權未提供有效保護等原因被列為優先觀察國。

今年特別301報告的優先觀察名單構成與去年無異,除了中國和印度,還包括阿爾及利亞、阿根廷、智利、印度尼西亞、科威特、俄羅斯、泰國、烏克蘭和委內瑞拉等9國;其觀察名單構成也與去年一致,包括巴西、墨西哥、巴基斯坦、加拿大、土耳其、瑞士、越南和希臘等23個國家。

雖然觀察名單的構成沒有變化,報告對一些國家在保護知識產權方面取得的進展予以認可,同時批評一些貿易夥伴在保護美國知識產權方面執法不利。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表示,特別301報告對外國貿易夥伴在知識產權保護和執法方面狀況惡化,或仍然處於不可接受的水平,以及依賴知識產權的美國公司在市場准入方面受到不公平對待等問題進行識別。

談及中國,今年的報告指出,中國繼續被列為優先觀察國,除了長期存在的問題,一些新出現的知識產權問題值得特別關注。

報告說,中國存在大範圍的侵權行為,包括竊取貿易機密、在線盜版和假冒問題猖獗,並且有大量盜版和假冒商品出口到全球各地市場。中國還被指要求美國公司在中國進行知識產權研發,或者將向中國公司轉讓知識產權作為市場准入的條件。

報告指出,中國對外國知識產權持有者設定強制性的不利條件;此外,在民事和刑事知識產權執法的結構性障礙也存在問題。

今年的報告指出,幾乎每個貿易夥伴國都存在知識產權執法缺陷,加拿大、埃及、印尼、墨西哥、土耳其和烏茲別克等國都未能提供充分有效的邊界執法,打擊假冒侵權商品。此外,報告稱許多國家的海關官員在邊境截獲和銷毀假冒商品,或對過境假冒商品採取行動方面沒有什麼權力。

根據美國政府的估算,知識產權密集型產業直接或間接支持著4500萬個美國工作機會,佔美國總體就業人數的三成。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稱,特別301報告有助於在保護和創造美國就業機會,推廣惠及所有美國人的自由平等貿易方面積聚努力。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