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愛心做公益 義剪家族三代同堂(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05-04 0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雅祺(圖左一)隨家族成員們一起義剪
黃雅祺(圖左一)隨家族成員們一起義剪(圖片來源:長榮女中臉書截圖)

【看中國2017年5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南市長榮女中美容科三年級學生黃雅祺,8歲開始便加入父親號召的三代同堂義剪家族,透過師長的指導與義剪經驗,開啟黃雅祺的美發志向,10多年後的今天更揭露黃家三代義剪的事跡。

黃雅祺出身在美發世家,家族中多位成員都從事美發工作,耳濡目染下,她和妹妹雅鈴從小就確立志向,先後就讀長女美容科精進技藝,也持續跟著家人義剪煉功夫。如今各式髮型已都能得心應手,許多院生還會請她剪髮,讓她覺得十分有成就感。

據三立新聞報導,黃雅祺家在臺南是開美容院的,17年前臺灣921大地震發生時,黃雅祺爸爸從電視上看到蓬首垢面的災民時,立刻拉著全家人趕到災區義剪,當時災民感激的言表深深刻印在他的腦海裡,從此開始義剪人生。這幾年只要店休日,黃父就會在臉書號召家族親友及同業友人,一起前往教養院為院生義剪。也讓黃家此後把義剪訂為「家規」,每週二美容院公休,就到處義剪。

雅祺回憶說,從8歲起加入義剪團後,第一次踏進教養院,當時有位中重度障礙的院生流著口水衝著她走來,還伸手要摸她,這個動作把她嚇哭也嚇跑了,在好長一段時間裏,父親對她耐心的開導和勸解,才讓她又鼓起勇氣跟在家人身邊跑龍套,幫忙遞工具。

漸漸地,黃雅祺也發現這些教養院生就像個長不大的小孩,並沒有惡意;細心的她發現,很少看到院生的家屬前來探望,讓她開始同情院生的處境,於是主動要求父親教她理髮。加入家族義剪的行列後,妹妹黃雅鈴也跟著姐姐的腳步,成為黃家第三代的義剪人。

據悉,義剪並沒有想像中的輕鬆,黃雅祺曾在養老院被老人打過,也曾在教養院被院生欺負,這些都烙印在她的腦海中,但黃雅祺不以為意,她認為老人只是孤單或失智,院生也只是不懂事,沒什麼可計較的。

10年的義剪生涯,讓黃雅祺自我要求,學習各種髮型,常在學校拿著假人頭練習,提到未來,黃雅祺知道美發這個行業不輕鬆,還要跟著家族去義剪,但她已懂得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情,畢竟這是她選的人生道路,也是黃家一路走來的精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