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金正恩背後的靠山?朝鮮官媒罕見批中(圖)

發表:2017-05-05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說:當前半島局勢複雜敏感與緊張,各方應保持冷靜克制。(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7年5月4日訊】隨著中國配合美國制裁朝鮮核試案,使得中朝關係明顯降溫。於3日,朝鮮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罕見地出現批評中國,「不滿中國官方媒體將中國與朝鮮關係的惡化全都怪到朝鮮身上」。朝鮮背後是否還有別的靠山?

5月3日朝鮮中央通信社發文批評中共官媒《人民日報》與《環球時報》,稱有關要朝鮮放棄其違反中國國家利益的核武計畫的主張,不僅破壞中朝關係,還將使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級。

文章批指,中國媒體將朝中關係惡化責任全都推給朝鮮,此舉替北京配合美國「卑劣行為」辯護,並警告「中國應考慮其魯莽的行動所導致的重大後果」。

KCNA更直言,《人民日報》與《環球時報》是中共與北京當局傳聲筒是眾所皆知的,中方這一連串的荒謬魯莽發言,僅只會使當前情勢更加緊張,最好思索一下斷然斬斷雙邊關係的嚴重後果。

朝鮮這次指名道姓批中方實屬非常罕見。日本時事通訊社的報導認為,由此看來,中朝關係的惡化是不可避免。

於4月21日,朝中社曾以「還好意思隨波逐流?」為題的署名評論文章中,以不點名的方式來批評中國變成了美國的合作者。

在5月1日,朝中社更發表一份朝鮮外務省發言人的聲明稱,朝鮮將會在「任何時候及任何地方,連續不斷地」採取措施,將核能力提升到最大化。

在4月28日,《環球時報》以「朝鮮擁核嚴重違背中國國家利益」為題的評論中,直指朝鮮如果持續發展核武,則朝鮮半島終將陷入烽火中,屆時中方面臨的風險將遠高於嚴厲制裁朝鮮所產生的麻煩。

於4月30日,《人民日報》也發表以「朝鮮半島需要負責任行動」為題的文章,文中呼籲朝鮮應該要尊重與遵守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不要再進行導彈試射及核試。

於5月2日,《環球時報》再次發表評論聲稱,朝鮮擁核將是中國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北京的底線是朝鮮核活動絕不能夠污染中國東北。中美雙方的合作,對阻止朝鮮發展核武至關重要。

金正恩有普京撐腰?

據《路透》報導指出,專家認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有恃無恐,如遭佔9成貿易往來的中國加強制裁時,可能會另找俄羅斯來撐腰。從金正恩今年寄出的第一張農曆年賀卡不是寄給中國,而是俄國總統普京,即可略見一二。

報導中稱,目前雖俄朝貿易並無大幅升溫,不過,雙方的商務與運輸往來的確日益頻繁。據中國業界消息人士透露,自中國兩年前停止向朝鮮航運煤礦以來,俄國已取而代之。另於今年初,俄國政府官員訪問平壤時,還商討鐵路交通的進一步合作事宜。

澳洲國立大學朝鮮專家佩德洛夫認為,朝鮮因隔壁還有俄羅斯,因此不擔心中國的施壓或制裁。這半世紀以來,朝鮮週旋於北京與莫斯科,讓他們爭奪援助及影響朝鮮的權力。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