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子與水的關係(圖)

發表:2017-05-07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杯子與水的關係
杯子(攝影者:伊娃) 

有一次和同學們去找多年未見的老師,老師很高興,問我們生活得怎麼樣?不料,一句話就勾出了大家的滿腹牢騷,大家紛紛訴說著生活的不如意。工作壓力大呀,生活煩惱多呀,做生意的商戰失利呀,當官的仕途受阻呀…彷彿大家都成了時代的棄兒。

老師笑而不語,從廚房拿出一大堆杯子,擺在茶兒上。這些杯子各式各樣,形態各異,有瓷器的,有玻璃的,有塑膠的,有的杯子看起來豪華而高貴,有的則顯得普通而簡陋… 

老師說:「大家都是我的學生,我就不把你們當客人看了。你們要是渴了,就自己倒喝吧。」七嘴八舌,大家說得口乾舌燥了,便紛紛拿了自己看中的杯子倒水喝。

等我們手裏都端了一杯水時,老師又發言了。他指著茶兒上剩下的杯子說:「你們有沒有發現,你們手裏的杯子是最好看最別緻的杯子,而像這些塑膠杯沒有人選中它。」

當然,我們並不覺得奇怪,誰都希望自己拿著的是一隻好看的杯子。

老師說:「這就是你們煩惱的根源」

大家需要的是水,而非杯子,但我們有意無意地會去選擇漂亮的杯子。那麼,工作、金錢、地位這些東西就是杯子,它們只是我們盛起生活之水的工具。

其實,杯子的好壞,並不影響水的品質。如果將心思花在杯子上,大家還有心情去品嚐水的苦甜,這不就是自尋煩惱嗎?

當我們放棄追尋外在的物慾與享樂,轉而開始追尋內心世界裏的財富時,快樂的腳步聲就離我們越來越近了!

一個杯子裝了一半的水,你是看到半杯水,還是看到半截的空杯子?問題的答案,關係到積極與正面的態度問題,而這也決定了能否成功的關鍵。

事實上,我們每個人都免不了要遭遇挫折、困難與煩惱,但是沒有一個人是命中注定失敗的,如果你能秉持堅強的信念,坦然面對人生的苦難,一定能克服一切難關,開拓未來的順境。

或許你會問,既然有法可循,為何又會失敗呢?因為失敗者經常犯以下的毛病:a。沒有要自己去做必須做的事。b。沒有在該做的時候做必須做的事。

機會的大門一直都是敞開的,只要自己不放棄。其實,很多失敗的原因並非是自己能力不夠,而是自己不願行動,任憑大好機會拱手讓人。必須調整自己的觀念,化被動為主動,恪守下列準則:a。馬上行動做該做的事。b。立刻行動,該做的時候就做。c。不要停止行動,不論是否喜歡都要做。

成功與失敗僅是一線之隔,除非你存心失敗,否則付諸行動去做你該做的事,還有什麼辦不到的呢?機會只偏愛那些不懈努力、不輕言放棄的人。美國心理學家曾說,世界是由兩種人所構成,一種是心志堅強的人,另一種是心地柔弱的人。

所謂心地柔弱,就是一遇到困難阻礙,馬上心生退縮的人,他們一受到批評就會無所適從,一遭遇失敗就會痛哭流涕。但是心志堅強的人絕不會如此,他們內心具備堅毅剛強的特質,在面對艱難險阻時仍有行動的勇氣,並有決心承擔一切的毅力。

重新站起來,繼續行動吧!不管遇到什麼阻礙,記得別想太多,只要繼續你的行動。

責任編輯:古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