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重走基建拉動經濟老路 挖掘機銷量大增

發表:2017-05-11 0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5月11日訊】李克強在三月份的人大會議上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表示,今年GDP增長6.5%左右;CPI漲幅3%左右;城鎮新增就業1100萬人以上,城鎮登記失業率4.5%以內。今年財政赤字率擬按3%安排,財政赤字2.38萬億元,比去年增加2000億元;今年廣義貨幣M2和社會融資規模餘額預期增長均為12%左右。

其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將引導資金投資。今年要完成鐵路建設投資8,000億元、公路水運投資1.8萬億元,再開工15項重大水利工程,繼續加強軌道交通、民用航空、電信基礎設施等重大項目建設。

這些經濟目標公布後,就在經濟學家熱烈地爭論中國經濟週期是否見頂時,中國國內基建卻實實在在地掀起了一輪新高潮,另一類的數據引起關注。從中國工程機械協會的最新數據來看,2月份繼重型卡車銷量暴漲152%之後,挖掘機銷量更是令人目瞪口呆地瘋漲了298%。中國國內挖掘機銷量總量為14,530臺,大超市場預期。同時,這也是挖掘機銷量有跟蹤數據以來的單月最高記錄。

5月10日,據中國工程機械工業協會數據,4月份挖掘機總銷售14,397臺,同比增長101%。

之前傳統淡季2月份的銷量達到14,530臺,同比增長高達298%。三月份在去年高基數的基礎上,銷量達21,389臺,同比增長55.6%。1月至4月挖掘機合計銷售54,864臺,同比增長100%。

從品牌來看,三一重工、徐工、柳工分別銷量3,026臺、1,401臺和883臺,分別同比增長90%、123%和169%。國產品牌前4月累計市場份額49.83%。外資品牌中,日系日立和小松分別銷售845臺和1,019臺,同比增長137%和116%;韓系現代江蘇和斗山分別銷售373臺和1,217臺,同比增長1863%和135%。卡特彼勒銷售1,597臺,同比增長59.5%。

4月份的挖掘機購買主要來源於中國國內市場,中國國內中東、中、西部銷量分別同比增長96.4%、131.9%、109.1%,而海外市場則同比只增長了4.2%。

廣發證券機械團隊首席分析師羅立波表示,4月份的挖掘機銷售數據繼續超出市場預期,終端經銷商反映部分產品仍然有斷貨現象。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