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京反腐三個「不能反」 習近平會突破?(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5-11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反腐會否突破「天花板壓力」,引人關注。
習反腐會否突破「天花板壓力」,引人關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5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前中共黨校校刊《學習時報》副編審鄧聿文日前在美國媒體發文表示,北京反腐有三大底線至今未破,包括不能動周永康之後的中共退休元老,但不排除反腐會突破「天花板壓力」。外界發現,近期習近平有多項疑似針對被認為是貪腐總後臺的江澤民的動作,江則負面消息頻傳。

鄧聿文5月9日發表於《紐約時報》的這篇文章說,中共十八大以來的這輪反腐,是中共建政以來力度最大、波及面最廣的。隨著本屆領導人第一個任期接近尾聲,民間對反腐的各種質疑聲有強化趨勢。

作者認為,對反腐的各種「微詞」並非沒有道理。反腐到目前遇到的「天花板壓力」或者瓶頸,指的是反腐遲遲受制於現有層級的壓制,突破不了。這涉及反腐的底線問題。他認為,儘管這場反腐敗運動轟轟烈烈,而且至今尚未見到收尾跡象,但領導人和執政黨高層在發起這場反腐運動之初,是默認了三個底線的。

這三個底線是:紅二代不能反、現任的政治局成員不能反、退休的中共元老不能反(周永康案之後)。

文章認為,相比反腐不下紅二代帶有的意識形態的因素,現任政治局成員和前任元老免於腐敗指控,更多帶有權力平衡、維持整個高層團結和整體大局的考量。

造成本輪反腐不動政治局乳酪的原因,據作者觀察,在於領導人發動的這次大規模高強度反腐,必須得到高層支持,如若把腐敗矛頭指向權力核心層,在權力寡頭裡進行反腐,有可能引發政治危機。

但作者認為,在集權國家,沒有單純的反腐,與反腐伴隨的,是權力的重新洗牌,因此,集權國家反腐的一個特徵是不可預測,假如在反腐過程中某個環節沒有控制住,就如郭文貴最近在海外頻頻曝料,不排除反腐會突破「天花板壓力」。

周永康後臺江澤民被圍剿 頻傳負面消息

向來被認為是周永康、徐才厚等眾多大老虎後臺的江澤民,近期頻以「病」、「死」之類負面消息「現身」網路,背後原因引人揣測。

臺灣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5月9日在臉書發帖稱,江澤民半身癱瘓已有數天,一度病危,所餘時間無多。前一天則傳出江澤民在上海華山醫院病危的消息,甚至還有傳言說江死了。

法廣5月3日曾援引港媒的消息說,江澤民4月17日傍晚再次中風,經隨行保健的醫生急救後被送往華東醫院搶救,但下身癱瘓。

報導說,江澤民中風的消息是在疑似中共官方的「郭文貴真相」推特於4月30日發出習近平、王岐山和孟建柱達成共識,要打掉郭文貴在國內的「保護傘」之後出現的,這引發猜想。

此前,港媒《爭鳴》援引消息說,中共保監會主席項俊波倒臺後帶出多名重量級貪腐人物,江澤民孫子江志成和劉雲山兒子劉樂飛在列。消息報告他們多人被邊控,或至中共「十九大」前出處理結果。

近期北京當局反腐持續加碼,官方最近高調公布,最高檢察院開設公民檢舉官員欄目,可直接網上舉報國家級官員和常委級領導人,同時又推出新規定,官員必須申報在國外的所有財產以及家人出國情況。

外界有分析認為,從2015年5月起,大陸已興起起訴和舉報江澤民浪潮,江澤民家族又被稱為「中國第一貪」,北京當局最新這兩項措施,恰似針對江澤民而來。

《看中國》4月28日刊發已故中共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專訪認為,實際上習近平現在有力量收拾江澤民。江目前可能確實被軟禁了。習現在也不是沒這個力量,但關鍵問題可能是他還沒下決心。

至於習會什麼時間下決心處理江澤民,羅宇認為,應該最遲是十九大左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