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聯合國大使:要麼支持朝鮮 要麼支持我們(圖)

發表:2017-05-17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4月28日,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中左)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尼基.黑利(中右)在紐約主持聯合國安理會會議,商討對朝鮮採取更嚴厲的對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2017年4月28日,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中左)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尼基.黑利(中右)在紐約主持聯合國安理會會議,商討對朝鮮採取更嚴厲的對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7年5月17日訊】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妮基.黑利大使星期二對各國說,他們必須加入防止朝鮮獲取核武器的努力。她警告說,幫助朝鮮政權實現有核化的國家會受到制裁。

美國和安理會成員國日本以及韓國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召開閉門會議,討論平壤最新的非法彈道導彈試射。黑利在閉門會議之前發表了這番講話。

黑利對記者們說:「要麼支持朝鮮,要麼支持我們,因為歸根結底就是這樣。」

她談到了落實國際制裁的問題,並加上了這樣的警告:「美國不會無視幫助朝鮮的第三國實體並將對它們實行制裁,因為如果你支持朝鮮,你就是反對國際社會所有其它成員。」

在安理會成員國星期二召開會議之前,朝鮮在5月14日發射了一枚中遠程導彈,導彈飛行了大約800公里,落入日本以西海域。

這是朝鮮兩個星期來第二次試射導彈,這次發射還是在文在寅就任韓國總統的四天之後。

韓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趙兌烈大使對記者們說:「顯然,平壤這次發射導彈是企圖考驗尋求北韓去核化的新政府的決心。」

他說,韓國新領導人文在寅已經明確表示,他的政府將對朝鮮的挑釁做出回應,而且只有在朝鮮方面改變行為的情況下,才會考慮對話。

安理會成員國星期一晚間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最近的導彈發射,並對朝鮮「高度破壞穩定的行為以及對安理會的公然挑釁」表示「極為關注」。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也譴責了朝鮮發射導彈,並表示,這違反了安理會決議,對地區和平與安全構成威脅。他敦促平壤保證全面遵守其國際義務,重新回到去核化的道路上來。

日本常駐聯合國代表別所浩郎大使對記者們說:「我們需要向朝鮮施加進一步的壓力,讓他們覺得必須改變方向。」

很多人預計國際社會將實施更多和更強硬的制裁措施。上個月,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直接呼籲國際社會在朝鮮採取更嚴重的挑釁行為之前就採取行動,實施新的制裁。華盛頓和北京一直在討論可能採取的措施,但眼下似乎並沒有新的解決方案。

黑利說:「中國在加緊制裁方面真的是跟我們一道努力,這說的是他們在同朝鮮通話,試圖說服他們。過去這個星期來,我們沒有從他們那裡看到任何東西,但我們鼓勵他們繼續做下去。」

聯合國安理會自從2006年以來對朝鮮實行了好幾輪有針對目標的制裁,而且越來越嚴厲。上一輪制裁是在2016年11月實施的,之前經過了三個月的談判。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