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近30年來罕見下調中國評級至A1(圖)

發表:2017-05-24 1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5月24日訊】穆迪三大國際評估機構之一的穆迪(Moody's),自1989年以來首次宣布將中國的主權評級從「Aa3」下調至「A1」,預計未來幾年債務攀升和經濟放緩將削弱中國的財政實力。

5月24日,穆迪三大國際評估機構之一的穆迪(Moody's),自1989年以來首次宣布將中國的主權評級從「Aa3」下調至「A1」,預計未來幾年債務攀升和經濟放緩將削弱中國的財政實力。
穆迪(Moody's)近30年以來首次宣布將中國下調至A1。(圖片來源:穆迪網站)

這次調整正值中共政府最近幾個月加緊整頓高風險投融資操作,這些高風險操作給中國整體經濟穩定帶來嚴重威脅。2月初以來中國央行已兩次上調一系列關鍵短期貨幣市場利率,銀監會也加強了對高槓桿押注資本市場的投資產品的監管。

穆迪在聲明中預計,隨著潛在經濟增速放緩,未來幾年中國財政實力將減弱,整體經濟中的債務水平持續攀升。

穆迪還表示,雖然改革不斷取得進步,有望推動中國經濟和金融體系逐步轉型,但不太可能阻止整體經濟中的債務水平進一步顯著提高,以及由此導致的政府或有債務的增加。

摩根大通數據顯示,去年中國總體債務與國內生產總值(GDP)之比達到253%,高於2013年的213%和2008年的149%。

談到將中國評級前景從「負面」上調至「穩定」,穆迪解釋說,在將評級下調至A1後,中國信用風險處於平衡狀態。

穆迪表示,中國信用狀況弱化將是逐步的,隨著改革的深入,這種狀況最終將得到控制。

中國長期本幣發行人評級被從Aa3下調至A1,與捷克、愛沙尼亞、以色列、日本和沙烏地阿拉伯同級。比臺灣、澳門等其他主權借款者低一檔,比百慕大、波札那、波蘭、斯洛伐克等高一檔。

此次下調後,穆迪對中國的評級與對手機構惠譽達到一致。

惠譽自2007年11月以來對中國的評級為「A+」,與穆迪的「A1」相當。標準普爾最近將中國的評級上調至「AA-」,相當於比穆迪的最新評級高一檔。

穆迪主權風險部高級副總裁狄倫表示,在週三調降中國評級之後,穆迪沒有重新考慮中國評級的具體時間表。

她表示,如果中國槓桿率上升速度快於預期,引發金融行業緊張,則評級將面臨負面壓力。

她還說,如果去槓桿化改革的效果比預期更好,則將給評級帶來正面支持。

在政策方面,穆迪將觀察有關國企改革、去除過剩產能、企業混合所有制以及緊縮影子銀行領域這些方面的政策措施如何進展。

針對穆迪下調中國債信評級,中國財政部方面回應稱方法不洽當,不瞭解中國法律制度,並強調中國債務風險可控。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