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駕照在美國哪些州可以開車?(圖)

發表:2017-05-27 0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5月27日訊】隨著中美兩國的來往日漸頻繁,中國人到美國旅遊和探親的越來越多,很多人來到美國後,喜歡在各地遊玩一番。美國地廣人希,除了公共交通比較方便的如紐約,芝加哥等大城市外,其它地方出行都是自己開車比較方便。那麼持旅遊和探親簽證的來美人士能不能在美國開車呢?下面筆者就來為您解答。

國際駕照

有人說,在中國可以辦理國際駕照(International Driving Permit),然後可以在美國開車,這個說法是不對的。實際上,美國各個州的規定不同,並且在中國無法辦理國際駕照。國際駕照是由聯合國1949年《日內瓦道路交通公約》和1968年《維也納道路交通公約》確立,世界上有180多個國家使用。中國並不是這兩個公約的締約國,所以中國大陸居民無法辦理國際駕照。但是香港,澳門和臺灣居民就可以在當地申請辦理國際駕照。

中國駕照在美國的那些州有效?

美國各州的法規不同,但在大部分州,用中國駕照是可以租到車開的。而您最好在出國前,就去公證處把自己的駕照翻譯成英文,然後公證有效。持中國護照來美人士在簽證有效期內,可以用中國的駕照到租車公司租車使用。因涉及到保險的問題,所以原則上也不能開別人的車。那為什麼可以在租車行租車呢?因為租車公司都會為自己出租的車購買保險,所以持中國有效駕照的您,就可以租車開。下面就為你列出可以使用中國駕照租車的州:

1、阿拉斯加州 (Alaska) 2、亞利桑那州 (Arizona) 3、加利福尼亞州 (California) 4、科羅拉多州 (Colorado) 5、愛達荷州 (Idaho) 6、蒙大拿州 (Montana) 7、內華達州 (Nevada) 8、新墨西哥州 (New Mexico) 9、猶他州 (Utah) 10、華盛頓州 (Washington) 11、懷俄明州 (Wyoming) 12、康涅狄格州 (Connecticut) 13、特拉華州 (Delaware) 14、喬治亞州 (Georgia) 15、緬因州 (Maine) 16、馬里蘭州 (Maryland) 17、紐約州 (New York) 18、北卡羅來納州 (North Carolina) 19、賓夕法尼亞州 (Pennsylvania) 20、羅得島州 (Rhode Island) 21、南卡羅來納州 (South Carolina) 22、弗吉尼亞州 (Virginia) 23、西弗吉尼亞州 (West Virignia) 24、華盛頓特區 (Disctrict of Columbia) 25、佛羅里達州 (Florida) 26、北達科他州 (North Dakota) 27、阿拉巴馬州 (Alabama) 28、伊利諾伊州 (Illinois) 29、愛荷華州 (Iowa) 30、堪薩斯州 (Kansas) 31、明尼蘇達州 (Minnesota) 32、密西西比州 (Mississippi) 33、密蘇里州 (Missouri) 34、俄克拉荷馬州(Oklahoma) 35、威斯康星州 (Wisconsin) 36、印第安納州 (Indiana) 。

美國開車
在美國租車是很方便和安全的(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下面是不能用中國駕照租車的州:

1、夏威夷州 (Hawaii)

美國以外的駕照需要配合國際駕照使用,而中國無法辦理國際駕照。

2、俄勒岡州 (Oregon)

國外駕照是否可以並未提及,需在該州租車公司和車管局諮詢。

3、麻塞諸塞州 (Massachusetts)

中國大陸駕照不可以;香港、澳門、臺灣駕照可以。

4、新罕布希爾州(New Hampshire)

外國遊客需要出示國際駕照和本國有效駕照才可以合法租車。

5、新澤西州(New Jersey)

新澤西州只允許公約簽署國的居民以遊客身份在本州駕車

6、俄亥俄州(Ohio)

只允許公約簽署國的居民以遊客身份在本州駕車,其他國家人員需考取當地駕照才可以。

7、佛蒙特州(Vermont)

作為外國遊客,佛蒙特州只承認部分國家的駕照,使用駕照時必須攜帶國際駕照。中國大陸駕照不可以,香港、澳門和臺灣可以。

8、南達科他州(South Dakota)

外國駕照並未提及,需向該州租車公司和車管局諮詢。

9、阿肯色州(Arkansas)

需要國際駕照。

10、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

需諮詢當地租車公司和車管局

11、肯塔基州(Kentucky)

日內瓦公約國家可以使用本國的有效駕照駕駛車輛,中國大陸駕照不可以,香港、澳門、臺灣可以。

12、密歇根州(Michigan)

公約國家可以使用本國的有效駕照駕駛車輛,中國大陸駕照不可以,香港、澳門、臺灣可以。

13、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

外國駕照並未提及,需向該州租車公司和車管局諮詢。

14,、田納西州(Tennessee)

外國駕照並未提及,需向該州租車公司和車管局諮詢。

如果您持有的美國簽證較長,比如半年以上,可以像很多留學生一樣,在當地的車管局(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簡稱DMV,考取美國的駕照。有了駕車就可以賣車,美國的二手車是很便宜的,差的2至4千美元,當然越好的就越貴。外國人在美國考駕照與當地人一樣,只要出示您的有效證件和簽證就行了,至於駕照的有效期,將和您在美國的簽證一樣。當您離開美國時,可以賣掉車。只要你有美國任何一個州的駕照,就可以在全美使用,您知道,在美國駕照也可以當作身份證使用的。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