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擬加強首腦會晤應對朝鮮導彈試驗(圖)

發表:2017-05-28 0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與安倍在七國峰會上會晤
安倍與川普在G7峰會期間會晤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5月28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當地時間26號中午舉行了會談,雙方確認將聯手合作,應對反覆發射彈道導彈的朝鮮。

七國集團峰會日本時間26號傍晚6時半過後,在義大利南部西西里島的陶爾米納開幕,會議主席義大利總理真蒂洛尼對各國首腦表示了歡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總統川普等各國首腦在午宴及其後的討論中,就政治外交與安全議題展開討論。預計各國首腦將圍繞恐怖主義及暴力極端主義、朝鮮核試與導彈開發、以及敘利亞與烏克蘭局勢的應對策略等交換意見。

26號抵達義大利出席七國首腦峰會的安倍當地時間26號中午首先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了首腦會談,就朝鮮發射彈道導彈問題等進行了協商,兩國首腦表示要加強合作,並要求七國集團的其他成員也能強化對朝鮮的壓力。雙方的會談,長約1個小時,超出預定計畫30分鐘。

會談中,川普表示:「我將和我的朋友安倍首相就朝鮮、反恐等各種全球性議題交換意見。我可以斷言,朝鮮問題已成為全球性問題。絕對必須解決。」

對此,安倍確認日美兩國將繼續聯手,應對反覆發射彈道導彈的朝鮮,安倍表示說:「首先對川普總統訪問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和中東大獲成功表示祝賀。美國將強有力地參與全球安全議題,這十分值得讚賞。朝鮮問題固然如此,更希望日美兩國今後在各種全球性課題上切實推進合作。」

兩國首腦在會談中一致認為,中國在朝鮮問題上起著關鍵性的重要作用,有必要進一步加強與中國的對話與合作。

兩國首腦還認為,為了強化日美兩國在東亞地區的安全保障合作,應盡快舉行兩國的外交與國防聯席會議。

在會談中,兩國領導人也就貿易問題交換了意見。針對川普實施貿易保護主義傾向,安倍首相強調了貿易自由的重要性。

這是今年2月,安倍與川普在白宮舉行第一次正式首腦會談以來,兩國首腦的再次會談。兩國領導人約定,在今後任何一次國際會議期間,都要舉行日美首腦會談。

責任編輯:吳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