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港不太平 每逢大事前張德江都放厥詞(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5-28 1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德江與梁振英
張德江與梁振英(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17年5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習近平「七一」訪港的日程已敲定。日前,江派常委張德江發表香港主權移交20週年談話,催促盡快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每逢北京關注的大事,張德江亦會「放話」兼發「警示」。

日前港媒披露,按計畫習近平將於6月29日中午來港,7月1日完成新一屆特區政府班子就職典禮及監誓儀式後離港,前後為期3天。

這將是習近平第二次訪問香港。2008年7月7日,習曾以中共國家副主席、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的身份訪港。

5月27日,大陸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在香港基本法實施20週年座談會上,催促規範「煽動叛亂、顛覆國家政權」的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

張德江強調《基本法》規定的香港政治體制不是三權分立,而是以行政長官為核心的行政主導,又指中央不能對港獨視若無睹。

對此,香港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批評張德江的言論令人反感,認為中央似乎已忘記當初的承諾,主權移交十年,透過釋法和人大決定,令香港普選進程一拖再拖,期間亦開始不停干預香港的自治事務。 他又指,香港一直奉行三權分立,這是香港成功及穩定的基石,令行政機關及官員不能濫權,否則將會變成「一權獨」。

香港特區政府2002年於提出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2003年7月1日,引爆50萬港人上街示威抗議,在民間壓力下,特區政府修改草案,企圖在立法會強行推過,但最終未完成立法。 時任香港保安局長負責推銷23條的葉劉淑儀和特首董健華以私人理由辭職下臺。

如今張德江在習近平「七一」訪港前,重提立法,被認為是故意為習近平訪港埋地雷。並且23條立法也不符合習近平對一國兩制的要求。

每逢中央關注的大事如特首選舉、政改表決前夕,張德江亦會「放話」兼發「警示」。

2017年3月初,特首選舉投票前北京兩會期間,張德江借接見港區人大代表期間放話,強調中央有權過問特首選舉。

2017年2月初,特首選舉提名期結束前,張德江南下深圳會見建制派選委,宣布中央政治局一致決定林鄭為北京唯一支持的特首候選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