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宇:習近平上臺為何政局大變?(圖)

發表:2017-05-30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5月30日訊】中共前大將羅瑞卿次子、旅居美國的羅宇在《中國戰略分析》2017年第2期(2017年5月)上發表文章,主要是針對《中國戰略分析》第1期上的對談文章《如何評估近年來中美外交走向》,就中美外交發表不同看法。

羅宇指出,習近平是因為江曾「看走眼」而上位,江派政變陰謀暴露是習上臺後政局大變的根本原因;中共炒作「安全問題」是為轉移國內視線;中共所謂「紅色帝國」和「大外宣」是大笑話;中共外交政策混亂而無理性等。

習上臺政局大變的根本原因是江派政變陰謀暴露

羅宇說,習近平是「陰差陽錯」坐上了中共總書記的位子,並非前文所說的「中國領導集團選擇了一個強人做接班人」。

他說,習近平上位是江澤民、曾慶紅的選擇,而江、曾選習,並不是因為他們認為習是強人,而是因為他們看走了眼,以為習是軟蛋,可以像欺負胡錦濤一樣欺負習,過兩年再支持薄熙來、周永康推翻習,扶薄上位,永保江家江山。

而江、曾之所以不直接推薄上位,是因為做不到,薄太張牙舞爪,黨內反對聲音很高,特別是溫家寶和吳儀,而江又不是一言九鼎,所以策劃了這樣一個陰謀。

羅宇說,王立軍叛逃,把這一陰謀的證據交給了美國人,美國人把證據交給了習近平,習才恍然大悟。這就是習上臺四年多來中國發生的一切變化的根本原因。

中共國外「吵吵」為轉移視線

羅宇並指出,今天中國沒有任何安全問題,而中共之所以「吵吵」一些國際爭端,就是為了轉移國內對專制政體不滿的視線。

羅宇說,中國安全問題隨著二戰的結束,已經一去不復返了。日本已變成一個民主國家,不會威脅任何人。

他說,毛澤東時代天天擔心蔣介石反攻大陸,美國從南邊打進來,蘇俄從北邊打進來。其實美國從來沒想跟中共打仗,朝鮮戰爭也是一場「誤會」。蘇俄也從來沒想過佔領中國,只想過對中共的核設施進行外科手術式的打擊。

現在的東海釣魚島,中共在毛、周時代公開承認是日本的。日本人跟中共談,就拿著「人民日報」上登的周恩來講話,中共無言以對。

羅宇說,前文所列舉的對中國安全的威脅,實際上源於中共一黨專制的體制已被唾棄,中共的意識形態已破產。所謂的威脅,是世界上自由、民主、平等的普世價值對中共一黨專制的威脅。中國民主化了,什麼威脅也沒有了。

中共「大外宣」是個笑話

羅宇認為,中共搞不出什麼「紅色帝國」,「大外宣」更是笑話。

他說,以英國、德國、俄國為例,搞帝國時最起碼要有一個意識形態,把自己團結起來。中共現在根本沒有一個意識形態,不要說團結中國人民了,中共自己也團結不起來。一個執政黨,天天說謊,自己的手打自己的嘴巴。嘴上說著社會主義,手上幹著官僚資本主義。現在的官,都是準備好隨時跑路的,沒人想什麼「帝國」。

他認為中共所謂「大外宣」更是一個笑話,一個沒有信仰,沒有理念,沒有道德的黨,還能「宣」什麼?自己都不相信,還能讓別人信?

最後,羅宇指出,由於中共把持一切權力,又沒有信仰,理念,道德,所以中共的外交政策有時是非常混亂和毫無道理的。

「倒習聯盟」設局習只有一條路

羅宇特別提到中共因為薩德和韓國翻臉,明知道韓國不可能因為中共放棄薩德,中共這麼鬧對自己有什麼好處?羅宇覺得,這個政策出臺是「倒習聯盟」給習臉上抹黑。

羅宇從2015年12月起至今連續給習近平寫了十九封公開信,勸習近平清算江澤民的反人類罪,指出中共已完民心失盡,徹底完蛋了。他認為習近平只有唯一一條路,就是帶領中國走上民主化的道路。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