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議 或將重啟談判(圖)

發表:2017-06-02 0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6月1日在華盛頓特區的白宮玫瑰園,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宣布了對巴黎氣候協議的決定。
2017年6月1日在華盛頓特區的白宮玫瑰園,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宣布了對巴黎氣候協議的決定。(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今日美國》報導,美國川普(特朗普)總統本週四下午在白宮玫瑰園宣布,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議,這裡是前總統歐巴馬讚揚這一協議是「地球轉折點」的同一個地方。

川普說:「為了履行保護美國及其公民的莊嚴義務,美國將退出巴黎氣候協議,但是也將開始對或者重新進入巴黎協議,或者全新的交易條款進行談判,這對於美國及其企業,及其工人、及其人民,及其納稅人都是公平的。我們會看到我們能否做出一個公平的交易。」

川普稱氣候變化為「騙局」,而「巴黎協議」則是對美國一項「不利的交易」。他說:「巴黎氣候協定將使美國利益受損,並讓其它國家,如中國及印度受益。這是把美國利益轉給其它國家的協議,導致美國處於對競爭不利的地位。這種事情,只要我當總統一天,就不允許其發生,抱歉了。」

197個成員國的氣候協議要求每個國家制定有力目標來減少溫室氣體。但這些目標主要是自願的,川普已經明確表示,他認為環境法規是他創造就業機會和確保能源獨立目標的障礙。

根據該協議條款,一個國家最早可以正式退出的時間是2020年11月,這是川普將尋求連任的同一月。

「巴黎協定」降低美國能源產業的競爭力

川普說,他在氣候協定方面受到兩方面大量的遊說。一方是他的白宮經濟民族主義者,像史蒂夫·班農這樣的顧問稱氣候變化為「製造危機」。

星期三早些時候,川普在會晤到訪的越南總理阮春福時表示,在對這個問題做出選擇決定的時候,他聽取了「各方很多人」的意見。白宮發言人斯派塞表示,提供建議的人包括美國商界領袖以及外國國家領導人。

2016年11月完成的巴黎協定,是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架構下達成,不具約束力,各國協議在期限內減碳,以降低溫室氣體排放,減緩全球暖化的協定。美國撤出,具重大象征意義。

川普認為巴黎協定降低美國能源產業的競爭力,上任後大幅開放挖煤與採油的限制,減少能源產業規管,取消對綠能與環保的支助。

退出氣候協定的支持和反對聲音

在川普與世界領導人在西西里島會晤後不到一週,這一決定就出爐了。其中閉門會議的討論包括要求美國遵守2015年在巴黎協商達成的協議。

歐巴馬將該協議視為美國在世界領先地位的關鍵考驗。

川普總統早前通過推特發表聲明時表示:「我將在本週四下午3點在白宮玫瑰園宣布我對‘巴黎協議’的決定,讓美國再次大放異彩!

退出巴黎氣候協定是對歐巴馬時期政策的重大轉向,會取悅於川普所在的共和黨的基本盤,但是會激怒環保人士以及美國的盟國。

美國之音報導稱,22名共和黨參議員上週發表公開信敦促川普「與巴黎協定徹底切割」。該公開信寫道:「美國如果繼續留在巴黎協定中將面臨重大的訴訟風險」,這種風險可能阻礙川普推翻歐巴馬留下的「清潔能源計畫」。

致力於推進小政府理念的「自由行動力」(Freedom Works)組織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留在「巴黎協定」中對於美國而言代價昂貴,每年美國要為之付出2萬億美元,還會損失約40萬份工作。

「自由行動力」的聲明寫道:「美國人太久沒有看到真正的經濟和工資增長了,而這份被誤導的巴黎協定沒能在保護環境和經濟繁榮間找到任何平衡。」

「環保選民聯盟」則發表聲明說:「川普作出這個非常不負責任的決定不僅會損害美國民眾的健康和安全,也會損害美國在很多問題上的國際領導力。」

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對天空新聞說:「我正在從各個層面勸說美國繼續嚴肅對待氣候變化,並且繼續展現美國過去一直展現的那種影響力。」

俄羅斯總統府發言人佩斯科夫說,巴黎協定意義重大,但如果重要成員退出,協定的效力就會減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