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新老常委簽字封殺「特赦」堵死江澤民後路(圖)

作者:楊浩 發表:2017-06-07 1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
今年4月中共最高檢出臺可舉報正國級官員的通告,明確指出可匿名舉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楊浩綜合報導)今年4月中共最高檢出臺可舉報正國級官員的通告,明確指出可匿名舉報;緊接著5月又傳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擴大生活會上,現任常委,離退休常委、委員,簽字封殺「特赦」貪腐官員。有分析指出,十九大前習近平不給江派留退路,利用民間和中共上層力量與江派做最後博弈。

中共最高檢:可舉報正國級官員

今年4月中共最高檢舉報中心官網出臺可舉報正國級官員的通告,明確指出,可匿名舉報。

4月20日《北青報》報導,近日,被舉報人職級第一項為正國級,即中央政治局常委,第二項則為「副國級-政治局委員、副總理、國務委員」。也就是說,通過最高檢舉報中心可以舉報正國級官員。而且在設置上,「舉報人基本情況」這一項目可選擇不署名。

一般來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總書記、國家主席、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國務院總理、政協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被認為是正國級。

鮑彤:舉報江澤民是非常好的事情

對於最高檢察院最新舉措,趙紫陽前秘書鮑彤認為「是一件大好事」,訊息不尋常,推測會掀起舉報江澤民以及江派常委的高潮。

鮑彤說:「毛澤東無法無天,搞了文化大革命,鄧小平無法無天,搞了‘六四’,江澤民不甘寂寞,鎮壓法輪功,也是無法無天、極不人道的事情。我想這些都應該寫在歷史,應該受到法律的懲罰。毛、鄧死了,無法追訴,現在要檢舉、起訴江澤民,法院應該受理。現在不是可以舉報正國級嗎?那就應該公開舉報他,這是非常好的事情。」

另據海外明慧網報導,從2015年5月底全國法院推行「有案必立」「有訴必理」開始,到2016年10月25日,明慧網已收到總數209908名(177482案例)法輪功學員及家屬遞交給中國最高檢察院、法院的實名訴訟狀副本。並指出,由於網路封鎖和信息傳輸的不便,實際數字不止於此。

鮑彤同時指出,民眾舉報不應受到打擊報復,習近平當局要保證舉報人的安全。

中共新老常委簽字封殺「特赦

時隔不到一個月,習近平邀請離退休常委、委員參加中南海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擴大生活會,會上新老常委簽字封殺「特赦」貪腐官員。

據香港《爭鳴雜誌》今年6月號報導,5月10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擴大生活會在中南海召開,離退休常委、委員被特邀參加,與會者包括胡錦濤、朱鎔基、宋平、李瑞環、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嵐清、吳官正、李長春、羅乾等。

江澤民、李鵬、曾慶紅和賀國強缺席,前兩者稱有「身體健康原因」,後兩者則因「有事」。

會上,胡錦濤、朱鎔基、宋平等人書面發言,對習近平主政十八大以來的成績,特別是反腐工作予以高度評價。

該生活會以簽字形式通過了三項決議:

其一,反對以任何形式或提交提案,對貪腐領導幹部予以「特赦」。

其二,在職和離職幹部都有責任管束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不得「搞特殊」。

其三,支持中共中央決議,任何人提名的十九大准中央委員、准候補委員、准中紀委委員,必須在十九大前夕公布本人及家屬財產和海外居留權、國籍情況。

有分析指,十九大前習近平不給江澤民及派系留退路,利用民間和中共上層力量與江派做最後博弈。

張德江張高麗曾2次聯署提案「特赦」高官 被拒

早在2013年,現任常委張德江和張高麗曾2次聯署提案「特赦」腐敗高官,被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審議後否決。

據香港《動向》雜誌2013年9月號報導,2013年8月現任常委張德江,張高麗曾聯署向中共高層提出寬免高官在經濟領域,配偶子女定居境外、特權斂財非法性的提案。同年6月香港《爭鳴》雜誌還報導,張德江、張高麗也曾在當年5月提出《關於強化廉政建設制度化,特赦在限定時間內自首的經濟領域違紀、違法公職人員的建議》特別提議案。

報導說,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中央政治局內部提出「特免」、「特赦」動議案的張德江、張高麗等人的意見和理據是:腐敗違紀、違法的情況遠比所想像、所掌握的要嚴峻、複雜、惡化;黨內外對反腐敗工作及進展普遍產生畏難、悲觀情緒。

結果「特赦」腐敗高官提案,經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審議後,在表決中只有張德江、張高麗贊成。

江派家族財產被曝富可敵國

自「十八大」以來,習當局高調反腐「打虎」,先後拿下大批江派的高官,同時,媒體也大量曝光了江澤民、曾慶紅等江派家族貪腐情況。

曾慶紅家族貪腐驚人,僅其子曾偉就曾經通過魯能案侵吞700億人民幣的國企資產,在澳洲購置千萬美元的豪宅。曾偉做生意胃口之大,坊間曾流傳曾偉一句「名言」:「沒有兩個億的進項,免談!」

江澤民家族斂財更是富可敵國。江的兒子江綿恆、江綿康及孫子江志成涉足地產、軍工、高科技、電信、金融等多個領域。2013年,江志成參與的博裕投資在香港宣布欲募集15億美元資金,引起外界高度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