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的演講全文 為什麼退出巴黎協議(圖)

作者:川普 發表:2017-06-10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的演講全文為什麼退出巴黎協議
川普總統在白宮玫瑰園作退出巴黎協議的演講(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7年6月10日訊】(註:內容很有看點,某些國家僅僅著重譴責川普(特朗普)決定退出氣候協議,卻對美國退出的原因,以及美國在氣候協議方面的角色、地位、成就、影響隻字不提。發布這篇演講全文,僅希望客觀看待這一事件,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沒有任何國家有義務去無條件承擔本應由他國該承擔的責任,不要因別人的放棄而迴避、掩蓋自己該承擔的責任。)

謝謝,在這個演講之前,我們首先關注一下馬尼拉的恐怖襲擊。我們一直在密切注意事態的發展,並會持續關注事情的任何變化。在世界範圍內的蔓延的恐怖襲擊實在是太糟糕了。我們關心並為所有涉及到的人祈禱。

在我們討論巴黎協議之前,有必要先說說自從選舉日(11月8日)以來我們在經濟方面所取得的非常巨大的成就:經濟迅速地回升,在股票市場的市值增加了3.3萬億。增加了100多萬的就業崗位。

我這次從海外回來,期間簽訂了價值3500億美元的軍工和經濟發展的合同,這又能增加上千個就業崗位。這是一次相當成功的訪問,相信我。

在G7國會議上,我們邁出了歷史性的一步,強烈要求公平和互惠的貿易,使美國獲得和其他國家公平競爭的機會。我們在中東和平事務中也作出了非常大的努力,甚至包括尋求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和平。跟前一屆政府相比,我們對恐怖主義的打擊大大加強。這些你們都看到了。包括讓許多其他國家為打擊恐怖主義作出貢獻,很多以前不太出力的國家現在正為反恐做出巨大貢獻。

一件接一件,我們正在履行競選期間對美國人民所作的承諾:砍掉繁文縟節,增加工作機會;任命和確認最高法院大法官;實行全新的,更加嚴格的道德規範;創記錄地減少非法移民入境;將大量工作機會和製造業帶回美國,以前沒人相信能夠做到。相信我,我們只是剛剛開始。我們努力的成果很快就會展現出來。

還有很多很多,我們正在履行我們的承諾。我不會允許任何事阻擋我們前進的步伐。每一天,我都在為這個國家的偉大人民而戰。因此,為了履行我保護美國及其公民的神聖職責,美國將退出「巴黎氣候協議」(掌聲)謝謝,謝謝,而且重新開始談判,要麼重返「巴黎氣候協議」,要麼簽署一份全新的協議,但是這個協議必須對美國,美國的企業和工人,美國人民以及納稅人是公平的。是的,我們要退出巴黎氣候協議,但是我們將重啟談判,看看能否達成一個公平的協議。如果可以的話,那最好。如果不行,也無所謂。(掌聲。)

作為總統,我的首要任務是保護美國公民的利益。「巴黎氣候協議」僅僅是又一個最新的例子證明華盛頓官僚曾經簽署了對美國不利,而對他國有利的協議,讓我熱愛的美國工人和納稅人由丟失的工作,減少的收入,關閉的工廠,和大幅下降的經濟生產活動替他國買單。

因此,從今天開始,美國將停止執行本來就沒有約束力的「巴黎協議」,也不再承擔這個協議給美國帶來的沈重的財政和經濟負擔。這包括停止繼續付款,特別是不再給綠色氣候基金注資,僅這一項就耗資巨大。

如果繼續遵守「巴黎協議」以及它在能源方面對美國強加的苛刻限制,根據國家經濟研究協會的統計,到2025年美國會丟失270萬個工作。其中包括44萬個製造業崗位,這不是我們所需要的,相信我,這不是我們所需要的。美國人民賴以生存的重要行業將持續衰退。他們是如此地的依賴這些行業,而我們能給予的卻如此之少。

這個調查報告還顯示,到2040年,遵守上屆政府的承諾將造成以下行業大幅減產:造紙下降12%,水泥下降23%,鋼鐵下降38%,煤炭(我恰巧熱愛礦工)下降86%,天然氣下降31%。到這時,國民生產總值將下調3萬億美元,同時要丟失650萬個工業崗位,而家庭收入將減少7,000美元,甚至更多。

這個協議不但嚴重制約我們的經濟,也根本沒有體現我們的環保理念。就像很多人一樣,我也非常關心環境保護。但是我的良心讓我無法支持一個懲罰美國的協議,而美國在環保方面一直是世界的領導者。而對於真正的污染大國,這個協議卻沒有任何具有實質意義的限制。

比如,在這個協議下,中國難以置信地可以在今後13年繼續增加排放量。也就是說13年內可以為所欲為。但是我們不可以。印度參加的前提是必須可以從發達國家收到多少億美元的外援。還有很多其他例子,但是總結起來就是,巴黎協議對美國極其不公平。

目前的協議有效地阻礙了「清潔煤」在美國的發展。但我們準備開始開採煤礦。要開始開採大量的煤礦。這樣的開採,以前是很多年沒有聽說過了,很多年也沒有發生過了。他們問我是否想這麼做,我回答是的。

根據這個協議,允許中國建造幾百個火力發電廠。我們不能,他們可以。根據這個協議,印度到2020年可以把煤炭產量增加一倍。想一想吧,印度可以加倍產煤,但是美國必須放棄煤炭。甚至歐洲都可以繼續建造火力發電廠。

簡而言之,這個巴黎協議並沒有減少礦工工作崗位的數量,只是把美國的煤炭工作轉移到了其他國家。

與其說這個協議是保護氣候,還不如說是讓世界各國佔美國的便宜。當我們簽署「巴黎氣候協議」時,全世界都在讚賞,他們沒有瘋,他們欣喜若狂,非常開心。原因很簡單,它使我們的國家,我們熱愛的美利堅合眾國,處於嚴重的經濟劣勢。諷刺點說,我們的經濟競爭對手當然希望我們留在巴黎氣候協議裡,這樣我們只好繼續承受這種自找的重大經濟傷害。我們將很難與世界上其他國家競爭。

我們承擔了地球上最大的能源儲備負擔。而這些卻能使美國成千上萬的人民擺脫貧困。是的,在這個協議下,我們有效地將能源儲備給鎖了起來,將我國巨大的財富扔到了一邊。這是一個巨大的財富,一個顯著的財富。而這以前,我們都沒有意識到我們有這樣巨大的財富。而卻讓無數個美國家庭陷入貧困和無法就業。

巴黎協議就是劫富濟貧,把美國這樣巨大的財富分給其他國家。如果(經濟)想實現1%的增長,可再生能源可以滿足我們國內的需求。但是如果是我所希望的3%或者4%的增長,我們就會面臨著停電或者限電的危險。或者許多領域的企業就會出現停產。而許多的美國家庭也面臨著失業的風險,或者生活質量的降低。

即使巴黎氣候協議全面執行,而且每一個國家都百分之百履行自己的職責,到2100年全球氣溫也只是下降0.2度。這個數非常非常小。而事實上,中國14天的排碳量,就會把這一切抹去(這是個簡直無法讓你置信的數據),就相當於美國從現在到2030年減排的總量。然後讓我們花幾十億的美元,丟掉工作,關閉工廠,並迫使我們的企業和家庭花費更多的錢購買能源。

正如華爾街日報今天早上寫道:「現實情況是,撤出巴黎氣候協議符合美國的經濟利益,而對氣候的影響不大。」川普領導下的美國,依然是地球上最潔淨,最環保的國家。我們會是最乾淨的。我們要有最乾淨的空氣,我們要有最乾淨的水。我們將致力於環保,但我們不會迫使企業關張,我們不願意丟掉工作。我們要增長,我們要快速增長。(掌聲)

也就是幾分鐘前,我想你可能已經讀了這份小小的商業報告:一些小企業正在蓬勃發展,招聘工人。這是許多年來我們所看到的最好的報告。我很願意立即與民主黨領袖探討返回巴黎的談判內容,前提是對美國和美國工人是公平的,或者談判出一個新的方案來保護我們的國家和他的納稅人。

所以如果阻撓者想和我們一起,讓我們使他們成為合作者。我們坐下好好談談。讓這個結果更好,我們不用關閉工廠,我們不用失去工作。我們會坐下來和民主黨以及所有代表巴黎協議的人好好談談。我們一定能談出一個比現在的巴黎氣候協議更好的方案。看看我們能做什麼。到那時,我認為我們國家的人民會非常激動,世界的人民也會非常激動。但在重新談判之前,我們要先退出現在的巴黎氣候協議。

我將致力於保證美國依然會保留現在的環境協議的領導者的地位,但必須是在公平的原則下,而且責任與義務必須由世界上的很多國家來共同擔當。

沒有一個領導者可以讓他們國家的工人,與人民處於這種劣勢當中。事實上,巴黎氣候協議損害美國,卻讓世界上一些排污最大的國家強大起來。應該讓外界清楚知道外國遊說者希望讓我們這個偉大的國家被這個協定束縛和捆綁的真正原因:使他們的國家獲取相對於美國在經濟方面的競爭優勢。對不起,當我做總統時,這些不會再發生了。(鼓掌)

我作為總統的工作就是在我的權利範圍內給美國一個公平競爭的環境,去發展經濟,改革法規和稅收結構,使得美國成為這個地球上最繁榮和富有的國家。具有最高標準的生活質量,和最高標準的安全保護。

我們的稅收議案正在國會討論中,進展順利。我認為很多人會得到意外的驚喜的。共和黨正在非常非常努力地工作。我們也希望得到民主黨的支持,儘管最後我們不得不單獨行動。

巴黎氣候協議使美國經濟處於劣勢,目的是為了獲得那些外國資本和全球活動家的讚賞,而這些人對我國的財富垂涎已久。他們可沒有將美國放在首位。而我是,我將永遠將美國放在第一位。

正是那些要求我們留在巴黎協議裡的國家,他們通過強硬的貿易政策,從美國掠取了數萬億美元的財富。很多時候,又大把撒錢給了對我們有緻命威脅的軍事聯盟。你們看到了都發生了什麼。對於那些持開放思想的人來說,這一切是顯而易見的。

從什麼時候起美國開始被貶低?在什麼時候起他們開始嘲笑我們這個國家?我們要求對我國公民和納稅人受到公平的對待。我們不會再讓其他的領導人和其他國家嘲笑我們。他們也不能再嘲笑我們了,也不會再嘲笑我們了。

我被選出來是代表匹茲堡的公民的,不是巴黎。(掌聲)我保證我會按照美國的利益退出或者重新談判。許多的貿易條款都需要重新談判。以前我們為這個國家定的貿易條款太少了,但不久以後這些都要重新談判。這個工作馬上就會開始。這次我們得好好談談。

巴黎協議除了能源方面極其苛刻的限制之外,還包括另一個竊取美國財富的計畫:就是所謂的綠色氣候基金,多好聽的名字!這個基金要求發達國家向發展中國家提供1000億美元,這還是在美國現有的巨額外援之外另付的。所以我們要付出幾十、幾百億美元,我們的付出已經遠遠超過了其他國家。而許多國家還沒花一分錢,有些國家永遠也不會支付一分錢。

綠色基金要求美國承諾數百億美元,美國已經給了他們10億美元,遠遠大於別的國家;絕大多數國家還一分錢沒出。美國的這筆錢本來可以用來反恐。這是反恐的資金。相信我,這錢他們不是從我這拿到的。他們剛好在我上任之前拿到了這筆錢。這很不好。他們用這種方式拿錢很不好。

2015年,聯合國首席氣候官員的報告,將每年1000億美元的攤派描繪成「花生」(註:指很微小的東西),在他們的描述中這1000億美元就像搖動的狗尾巴一樣。2015年,綠色氣候基金的執行董事報告說,在2020年以後,這個費用估計需要增加到每年4500億美元。可是,沒人知道這些錢都去哪了。沒有人能回答:他們去哪了?

當然,這個世界的最大的污染者在這個綠色基金的框架下是沒有確定的義務的。而美國卻欠下了20萬億的債務。那些經濟陷入困境的城市沒有錢來雇佣足夠的警察,或者修復重要基礎設施。成千上萬的公民失去工作。而在這個巴黎氣候協議下,美國卻要拿出原本應該投入在美國的數百億美元投入到其他國家,而這些國家卻把工廠和工作從我們這拿走。想想這些吧。

這個協議,有嚴重的法律和憲法問題。歐洲的領導人,亞洲的領導人,以及世界各國的領導人,對美國的經濟,不會比我們自己的公民有更多的發言權。因此,我們退出巴黎氣候協議代表的是美國的主權。(鼓掌)我們的憲法在世界各國中是獨一無二的,而保護它是我至高的榮譽和義務。我會的。

留在這個協議中,使得美國這個能源儲備豐富的國家對能源的開採受到嚴重的限制。一個國際上的協議,來限制美國國內的經濟事務,這真是不可思議。可是,如果我們不退出這個協議,或者我們不進行更好的談判,那我們就將面對這樣的現實。

隨著歷史的發展,這些協議只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變得(對美國)更加苛刻。換言之,巴黎框架是個起點,不是終點,這一點是最糟糕的。退出這個協議可以保護美國免受主權被侵犯與未來所要承受的巨大的法律責任。相信我,如果我們繼續留在這個協議中,我們會有巨大的法律責任。

作為總統,我有一個義務,那就是對美國人民的義務。巴黎氣候協議損害我們的經濟,損害我們的工人,削弱我們的主權,使我們面對不可接受的法律風險,並使我們永久地處於相對世界其他國家的劣勢當中。現在是退出巴黎氣候協議的時候了(掌聲),是時候來尋求一項新的協議來保護我們的環境、我們的公司、我們的公民和我們國家了。

是時候把楊斯頓、俄亥俄、底特律、密歇根、匹茲堡、賓夕法尼亞,還有我們偉大國家許多許多其他的城市排在法國巴黎的前面了。是時候讓美國再次偉大了。(掌聲)謝謝。謝謝,非常感謝。

英文原文可由以下鏈接閱讀

https://www.whitehouse.gov/the-press-office/2017/06/01/statement-president-trump-paris-climate-accord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