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發行董事長李若虹判無期 和情婦持有槍支彈藥(圖)

發表:2017-06-10 1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若虹早在上世紀80年代就有了比自己小4歲的情婦呂曉玲。
李若虹早在上世紀80年代就有了比自己小4歲的情婦呂曉玲。(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10日訊】據陸媒報導,廣東發展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長、廣東省金融辦原副主任李若虹利用職務便利收受賄賂,其情婦和兩名兄弟也藉助他的權力肆無忌憚地收受房產和巨款。李若虹還和情婦持有槍支彈藥。近日,廣東高院終審裁定,以受賄罪、非法持有槍支罪判處李若虹無期徒刑,另三人也一同獲刑。

情婦拿賄款買別墅

李若虹1955年出生於黑龍江省肇源縣。據報,李若虹是一名「裸官」,其妻子和女兒已在1997年移民澳大利亞,而早在上世紀80年代,李若虹有了情婦——比自己小4歲的呂曉玲。

法院查明,李若虹利用擔任廣東發展銀行副行長、行長、董事長的職務便利,對新某城公司法定代表人林某承接該行下屬相關工程及物業管理工作等方面給予關照,為林某謀取利益。1998年至2005年間,李若虹夥同呂曉玲索取、收受林某人民幣320萬元以及價值人民幣41.5萬元的高爾夫球會員卡。呂曉玲使用上述320萬元及部分自有資金購買了廣州市番禺區南村鎮華南碧桂園翠山藍天苑3街某房。

2009年5月,李若虹又以大哥李若心購房炒股資金緊張為由,向林某索要500萬元。李若心將部分款項用於炒股購房、歸還房貸等,其中250萬元用於購買中山市一套房產。2010年,李若心按照李若虹的意圖,向劉某轉賬l00萬元用于歸還其弟弟李若冰的借款;2013年,李若心匯款100萬元至李若虹賬號。

弟弟結婚讓老闆送房

1998年,李若虹弟弟李若冰準備結婚,李若虹「看到弟弟沒有房子」,主動向廣州國某經濟發展有限公司吳某提出要其買房子送給其弟。之後,李若虹收受吳某出資購買的天河區天榮路兩套房產。後來,吳某又以方便老人出入為由,賄送李若虹番禺區迎賓路錦繡香江花園百合園別墅一套,並登記在李若冰名下。

經鑑定,天榮路兩套房產價格分別為人民幣50萬餘元和36萬餘元;而錦繡香江花園百合園別墅價格為108萬元。

1996年至2000年間,李若虹利用職務便利為先後擔任廣發行清遠分行副行長、深圳市福某華輝投資有限公司負責人的張某粦謀取利益,後李若心收取張某粦位於深圳市銀湖路別墅區齊明別墅區別墅一棟。經鑑定,該別墅過戶時價值516萬餘元。

幫人辦事開口索千萬

2005年,廣東發展銀行在處置不良資產期間,李若虹為廣州偉某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提供幫助。李若虹以弟弟李若冰資金困難為由,要求偉某公司董事長白某超資助人民幣800萬∼1000萬元,白某超承諾以房產作為好處。

2006年3月,偉某公司擬將李若冰購買的廣州山水庭苑某房向其賄送並將預繳款項退回李若冰指定賬戶,後因上述房屋抵押給銀行無法辦理房產證,偉某公司同意李若冰選另一套房予以調換。偉某公司還將一套房賄送給李若心,後上述房屋被李若心以人民幣298萬元售出,並湊足人民幣300萬元轉賬給李若虹。經鑑定,這兩套房屋一套價值609萬餘元、一套價值317萬餘元。

和情婦一同持有槍支彈藥

2014年8月和9月,李若虹及其情婦、兄弟等4人先後被刑事拘留。2014年9月,廣東省檢察院偵查人員在呂曉玲及李若虹的居所中查獲制式槍支和制式槍彈。

2016年11月,韶關市中院當時作出一審判決時,李若虹被以受賄罪、非法持有槍支罪判處李若虹無期徒刑;李若心被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1年;李若冰被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9年;呂曉玲則被以受賄罪、非法持有槍支、彈藥罪判處有期徒刑6年。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