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藝伎生活不易 一身行頭值9萬人民幣(組圖)

發表:2017-06-18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藝伎
在日本,想要成為藝伎的姑娘們有很多,最終能做成藝伎的卻很少。

2005年底由章子怡主演的電影《藝伎回憶錄》想必不少人看過,我們一行也特地前往日本京都的祇園角,只為遇見最多電影中的藝伎。

祇園角是表演京都傳統藝能的劇場,每場演出一小時左右,是欣賞日本最地道的京舞、花道、茶道、琴、雅樂、文樂、狂言這七大傳統藝術的地方。除了這些典雅的藝術,這裡還有一個藝伎長廊,展示著舞伎的花簪等物品。

在日本,想要成為藝伎的姑娘們有很多,但要經受嚴格的訓練,而最終能做成藝伎的卻很少。

祇園角的藝伎們的出場總是代表著日本傳統女性的美艷柔情,她們服飾華麗、知書達禮、擅長歌舞琴瑟。

雖然在電視電影中看過很多次藝伎的樣子,可當她們出現在我面前的時候,還是把我驚住了。

日本藝伎服飾華麗、知書達禮、擅長歌舞琴瑟。
她們服飾華麗、知書達禮、擅長歌舞琴瑟。

藝伎在表演時會把自己的面部和後脖塗白,畫上很重的妝,然後梳一種體積很大的古典盤頭,打理這種盤頭需要無數的髮簪、頭油、髮蠟和大把的時間。

詢問中得知藝伎為了維護著好不容易才做好的髮型,她們必須時刻小心翼翼,甚至睡覺的時候恨不得都要把頭吊在空中。

藝伎總是穿著華麗的和服,這種手工縫製的絲綢和服相當昂貴,一件造詣精湛的和服大約價值9萬人民幣。

藝伎演員的和服與普通日本婦女所穿的傳統和服不太一樣,普通和服後領很高,把脖頸遮蓋得嚴嚴實實。而藝伎和服的脖領卻開得很大,並且有意向後傾斜,讓脖頸全部外露。

有人說,藝伎白色的脖頸是最性感、迷人的地方,你覺得呢?

在京都,想請一個藝伎出場一小時陪吃酒,需要付3500塊人民幣左右。
在京都,想請一個藝伎出場一小時陪吃酒,需要付3500塊人民幣左右。(以上圖片來源皆為 維基百科)

請上一名貌美多才的藝伎陪自己喝酒賞櫻不失為一種風雅的選擇,也是絕對可行的,不過藝伎的收費也很高的,這是日本式的吃花酒。

在京都,想請一個藝伎出場一小時陪吃酒,需要付3500塊人民幣左右。祇園角看演出需要提前去排隊買票入場,每場次大概提前半小時開始售票。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