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未能擺平朝鮮 川普或考慮對其貿易行動(圖)

發表:2017-06-29 0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未能擺平朝鮮川普或考慮對其貿易行動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方林編譯)據英國《衛報》報導,三位美國高級行政官員告訴路透社說,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對中共就朝鮮和雙邊貿易問題的不作為越來越感到不滿,現在正在考慮對中共採取可能的貿易行動。

美國官員說,川普對中共不耐煩,正在考慮包括鋼鐵進口關稅的選擇,美國商業部長威爾伯·羅斯(Wilbur Ross)已經表示,他正在考慮將其作為國內鋼鐵行業國家安全研究的一部分。

川普是否真的對中共採取任何措施還不清楚。他在今年四月份表示要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他說,加拿大和墨西哥領導人要求他停止該計畫的行政命令,以便開放討論。

官員說,未來如果針對中國目前並沒有達成共識,也沒有說名什麼其它選擇正在研究中。一名高級官員說,本週沒有任何決定。

中國鋼鐵已經接受數十種反傾銷和反補貼的命令。因此,它在美國市場中只佔有一小部分。

一名官員說,在朝鮮問題上,川普「覺得他給了中國機會有所作為」,但並沒有看到足夠的結果。

美國迫使中共對朝鮮施加更多的經濟和外交壓力,幫助其制止核導彈計畫。北京一再表示,對朝鮮的影響力有限,但正在盡其所能。

該官員說:「他們做了一點,不是很多。如果他沒有得到他所需要的,他需要在貿易和朝鮮更廣泛的議程上繼續前進。」

美國大學生奧托·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上週在平壤17個月的監禁下被釋放後死亡,進一步使川普對朝鮮的態度進一步複雜化,這是他在美國安全方面的最大挑戰。

川普一週前就以一篇推文對中國的努力表示失望,他說:「我非常感謝習近平主席為幫助朝鮮所做的努力,並沒有奏效。至少我知道中國試過!」

川普今年四月份在佛羅里達州棕櫚灘「馬阿拉歌莊園」(Mar-a-Lago)時招待了習近平夫婦。當時川普說:「我想中國會加緊跟進。」

然而,從那時起,朝鮮對遠程導彈的試驗仍然有增無減,有報導說,平壤準備進行另一次地下核試驗。

據兩位熟悉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人力資源部顧問麥克馬斯特(HR McMaster)和川普高級顧問賈瑞德·庫什納(Jared Kushner)與中共國務委員楊潔篪舉行會議的人士說,中國無法在朝鮮問題上取得進展是討論的話題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