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顧問:中國是對美國核心國家利益的威脅(圖)

發表:2017-06-29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美國安全中心的創辦人弗洛爾諾伊(左)與美國安顧問麥克馬斯特將軍在CNAS的年會上 (美國之音莉雅拍攝)
新美國安全中心的創辦人弗洛爾諾伊(左)與美國安顧問麥克馬斯特將軍在CNAS的年會上 (圖片來源:美國之音莉雅拍攝)

【看中國2017年6月29日訊】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6月28日在華盛頓的一個公開講話中把中國列為對美國的核心國家利益構成威脅的國家之一。他還表示,中國在朝鮮問題上能夠以及願意給美國提供提供幫助是美國對朝策略的關鍵組成部分。

麥克馬斯特: 中國、俄羅斯、朝鮮威脅美國的國家安全

川普(特朗普)總統的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將軍星期三在新美國安全中心的年會上與該機構的共同發起人之一弗洛爾羅伊 (Michele Flournoy) 進行對話時表示,美國國家安全利益所面臨的後果最為嚴重(most consequential)的威脅有兩類。第一類威脅是以新的方式挑戰美國及其盟友的敵對國家和修正主義大國。

他說:「他們試圖做的就是摧毀至少是削弱二戰後以及冷戰後的政治、經濟和安全秩序,以更加同情他們利益的新秩序取而代之。當然,我所說的是中國和俄羅斯。」

除了中國與俄羅斯外,擁有能夠打擊美國的核武器的朝鮮則是美國面臨的最直接的威脅。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日前在國會作證時也明確表示,朝鮮是美國的國家安全所面臨的最直接和最嚴重的威脅。

麥克馬斯特:國際恐怖組織與犯罪網路威脅美國的安全

在麥克馬斯特看來,第二類對美國構成最大威脅的是與跨國恐怖組織有關聯的跨國威脅,這些跨國恐怖組織往往與國際性的有組織的犯罪網路有重疊。

他表示,美國需要有一個綜合的策略來對付這類威脅。

在如何對付朝鮮的問題上,麥克馬斯特說,我們在今後一段時間會看到對平壤繼續加大壓力的努力,因為大家都希望朝鮮問題在不動用軍事手段的情況下得以解決。

他還表示,決定中國究竟在多大程度上願意在朝鮮問題上給美國提供幫助是美國對朝策略的關鍵組成部分。

麥克馬斯特:中國對朝思維正在發生改變

他說,美中兩國領導人在海湖莊園峰會上就朝鮮問題達成的三點共識表明,中國的對朝思維已經開始發生變化。

第一點是:朝鮮問題不是朝鮮與美國之間的問題,而是朝鮮與中國以及國際社會的問題,而且中國意識到,朝鮮問題是他們的一個大問題;第二點是中國領導人坦率的意識到,中國的確對朝鮮有很大的控制,這主要是通過中朝經濟關係來實現;第三點是朝鮮半島的無核化是唯一恰當與可接受的目標,而不是凍結其核項目。

麥克馬斯特說,中國是否會因其對朝思維的改變而採取行動還有待觀察,但是他認為,朝鮮問題還是有希望通過非軍事方式來解決。

這位國家安全顧問還就伊朗、敘利亞問題、美國的阿富汗策略、俄羅斯對美國選舉制度的干擾、美國的預算、川普總統對北約的態度以及美國在全球發揮的作用等範圍廣泛的問題發表了看法。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