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兩度放話 北京要求再肅清「女首虎」餘毒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7-07-01 1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7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北京「首虎」、前市委副書記呂錫文落馬後,北京官場持續被清洗。近一個月內當局兩度「放話」強調,要肅清呂錫文案件惡劣影響。

中共北京市委巡視組6月30日稱,市委巡視組4月、5月開展巡視「回頭看」,重點強調肅清呂錫文案件的惡劣影響。巡視組表示,西城區功能疏解進展較慢,肅清消除呂錫文、劉躍平、蘇東等「流毒」影響不深入不徹底。

在此之前,北京市紀委官6月9日網盤點三年來反腐「成績」,重點強調肅清呂錫文案件的惡劣影響;併發文披露,2017年1月21日,北京市公安局網安總隊原總隊長葉漫青「涉嫌嚴重違紀」,正被審查。

文章盤點三年來落馬的貪腐官員,除了葉漫青之外,北京市紀委對西城區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書記、主任劉躍平,西城區原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蘇東,西城區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成員、副巡視員侯九義,金融街集團原董事長王功偉等21人進行了立案審查。

資料顯示,呂錫文認罪時承認自己在購買住房、搞小圈子等方面的問題。此外,呂錫文愛打網球、愛好中醫養生,因為丈夫做紅酒生意,家裡會定期舉辦品酒會。在擔任北京市委官員後,呂錫文身邊就逐漸形成了網球圈子、養生圈子、品酒圈子。

呂錫文在北京政壇的15年間,受賄高達1,878萬元,獲刑13年,曾被中紀委批評稱「妄議中央」是其案件關鍵問題。

呂錫文的靠山被指包括前江派大員賈慶林和劉淇。據香港《爭鳴》2015年12月號報導,呂錫文是在江澤民鐵桿親信、前政治局常委賈慶林在任北京市委書記期間開始獲得重用提拔的,接替賈慶林的劉淇則對呂的仕途起了關鍵作用。

曾有分析認為,中紀委調查呂錫文,就是要打開北京政壇腐敗的缺口。北京官場曾長期被江派掌控。習近平當局近期大力清洗該官場,除了拿下呂錫文及多名相關官員,還對北京市高層進行了密集調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