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實苦,但我們有404和洗地軍!(圖)

人生實苦,但不是所有的苦難都是該有的

發表:2017-07-03 0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04
微博404畫面(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17年7月3日訊】一

在我上高中那會,一天有個一看就是農村出來的窮苦婦女帶著個小孩,不知道是怎麼的,居然摸到班裡來了。

她挨個討錢,學生雖然就那麼點零花錢和生活費,但是好在人多且大多數心地善良,五毛一塊的也可以積少成多,讓她頓時嘗到了大甜頭。

看得出來,她想把全班轉一圈,把每個同學都問候到,居然沒聽到上課鈴響。

班主任進來,請不走她,於是喊來了保安。保安連拖帶拽,婦女叉躺在地上撒潑哭喊。小孩一臉茫然麻木,可能是見慣了母親這般。

可我們這些沒見過大陣勢的不淡定了,班主任更是沒法淡定,他束手無策又總該做點什麼。

班主任說:「哎呀老李,你別硬拖人家!這位大姐,你可以去找婦聯,找婦聯。」

老李最終聽了班主任的話,他不再拖,反正也拖不動。他又叫了個年輕的保安來,兩人愣是把個婦女抱抬了出去。

這事我記了很久,而且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道德感爆棚的我雖然厭惡保安的粗野,但卻更鄙視班主任的虛偽。我總是想,如果當初換做我是班主任,直接給這婦女幾十塊錢打發了不就完事了,居然叫她去找婦聯,虧你想得出!她知道「婦聯」這倆字怎麼寫的不!

但現在每每思考這事又感覺大家似乎都沒錯,那真正該承受責難的卻一直躲在叢中偷著樂。

保安的職責就是保護學生和校園的安寧,都已經莫名其妙地進了個外人闖進了教室,他能不著急粗魯?搞不好還得挨訓丟飯碗。

再說班主任,憑什麼他就該甩出幾十塊錢給這婦女呢?

這樣做了,的確可以息事寧人,而且也能在學生面前一展仗義疏財為人師表好形象,最後也可以一臉認真地告訴婦女說:人生實苦,但請你足夠相信!

可教師首先是份養家餬口的工作,他有點錢不容易,自有計畫的用途,沒義務更沒激情去做個仗義疏財的好漢。可又要在學生面前保持點師道尊嚴,所以除了批評保安粗暴和建議婦女去找婦聯,他還能做什麼呢?

身為教育工作者,他若是出手相助值得讚揚,若是不聞不問也無可厚非。一個有病的社會才需要「狗拿耗子」的英雄,正常的社會只需要婦聯等有關衙門做好自己的工作則足矣。

那位貧婦又有什麼錯呢?

她和大多數中國人一樣,只能靠自己,撒潑耍賴不過是為了生存。只是她那次運氣不好,沒有像金翠蓮一樣遇到自己的魯提轄

當然她品味到的人生苦難也沒有金翠蓮多,因為故事大家都太熟悉,就不復讀機了。

毫不懷疑魯提轄行俠仗義的動機,可總感覺哪裡不對勁。

首先,大宋天朝自打簽了澶淵之盟,年年金錢外交大撒幣,號稱GDP世界第一等。這樣的綜合國力大國氣象,哪怕金翠蓮好吃懶做在家躺著,也不該混到沒飯吃被人欺辱的地步,更何況她還努力和老爹每日酒店賣唱努力生存,這難道不是婦聯等有關衙門該承擔的責任嗎?魯提轄是不是多少有點越俎代庖了?

其次,再說魯提轄這身份,雖然是本地軍官,保家衛國是天職,幫助金翠蓮也算是魚水情深的本分。但問題是,魯提轄幫助她的錢是史進給的,這就好比納稅人的錢,是否能這麼用呢?這話題雖冷酷但也無奈,水淺王八多的時代,善舉公益的君子之腹要支持,但程序正義的小人之心也還是要的。

最後一點才是最要緊的,在大宋天朝,似乎每一次原本應該被輿論口誅筆伐進而追責的悲劇事件都有成為先進事跡感動大宋的潛力。

不知你會不會這首free style?

只要404 not found搞得好,保管天朝沒煩惱。再有水軍來洗地,爹媽炸飛感動常在。

還活著的鎮關西和高俅們躲在暗處笑得更歡了,原本都洗乾淨了臉準備撕逼,404和洗地軍都已在路上……

居然冒出了個魯提轄,該他盡的責任他管了,不該管的部分,應該有管衙門負責承擔的,他也管了。不管有心無意,洗地並掩蓋事件本質的效果,魯提轄這次是造下了。

人生實苦,但不是所有的苦難都是該有的。

大宋的屁民們忘記了,金翠蓮的苦難遭遇如果有關衙門盡到了責處理得好,或許是原本就不應該有的。他們更不會去理會現在既然發生了這樣的苦難該去追誰的責,於是全部沉浸在總有一種力量讓全大宋淚流滿面的感動中。

人生實苦,但請你足夠相信!我們不光有魯提轄,還有數不盡的404和洗地軍。再大的苦難,保管你感受到的只有和諧和感動,沒有痛苦和責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微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