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食慾不佳、噁心,肝臟或已受損(圖)

發表:2017-07-05 1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工作過度人易疲勞,損害肝臟。
 工作過度人易疲勞,損害肝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肝臟在身體裡面扮演著氧化、儲存肝糖、分泌性蛋白質的合成、製造膽汁等角色,無論是飲食、睡眠、情緒等都會影響到肝臟的健康狀況,那麼該如何保護好這麼重要的肝臟呢?

肝臟受損的6個常見信號

1、身體易疲勞:若肝細胞受損,人體中的膽鹼酯酶會減少,而血清轉氨酶等酶類含量會增多,人就易出現疲睏,全身無力的症狀。

2、黃疸:肝和膽關係緊密,若肝臟出現異常,膽色素也會隨之出現代謝紊亂,進而引發黃疸的產生。

3、食後脹滿:肝臟也負責分解消化食物,因此如出現受損,人進食後易導致脹肚,食慾不佳,出現噁心嘔吐等症。

4、月經失調:肝臟受損,人體激素代謝就會出現紊亂,就會導致女人出現月經失調的症狀,並且臉色也不正常。

5、鼻子易出血:肝臟出現問題,人體中的凝血因數便會很難合成,鼻子就會更容易出血。

6、易發胖:肝臟還負責代謝,若肝臟有問題,脂肪無法正常代謝,這樣進入人體的食物就易變為脂肪並很難代謝,進而導致肥胖。

保護肝臟,做好這3點

1、常做按摩:處於躺的姿勢時,不妨輕輕的按揉人體的肝臟與膽囊(在人體右側肋骨下方)。能使肝臟處的血液流通更順暢。

2、少喝酒、不濫用藥:酒精是最傷害肝臟的,有肝病者一定要戒酒。進入人體的藥物大都通過肝臟解毒,而大部分非處方藥會在體內引發藥物交互作用,使肝臟代謝藥物的功效受阻礙。

3、吃十字花科蔬菜:如紫甘藍、芝麻菜、捲心菜等十字花科蔬菜,能使人的排毒功效增強,還有一定防癌功效。每日食用2份十字花科蔬菜,便能使肝臟的解毒能力變強。

2種養肝護肝粥

1、綠豆豬肝粥

功效:很適宜視物模糊、視力降低、面色蠟黃的體弱者服用。有補肝明目、滋潤皮膚、養顏美容、清熱養血功效。

做法:大米、新鮮豬肝分別100克,60克綠豆,先用大火煮沸綠豆與大米後,轉小火熬煮。至八成熟時加入豬肝一起煮,熟時調味就好。

2、枸杞粥

功效:肝炎患者食用此粥,能保護肝臟,增強肝細胞的再生能力。此粥很適宜經常頭暈目澀、耳鳴遺精、腰膝酸軟等患者服用。

做法:30克枸杞子,60克大米,大米熬到半熟時,加入枸杞子煮至熟即可。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