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無禮品稅 贈送子女生前財富可省稅(圖)

發表:2017-07-05 0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國無禮品稅贈送子女生前財富可省稅
在加拿大,父母將在世時不動用資產贈送給子女可避稅。(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7月5日訊】加拿大稅務專家提醒,父母可考慮將在世時無意花費的現金和資產贈送給子女,這樣做不僅可減少自己繳稅,也可幫助子女在父母離世後避免或減少遺囑認證費用。

據海外媒體報導,加拿大沒有禮品稅,所以如果給孩子、孫子女或任何人現金,收款人不需付稅。不過,如果贈送的是會增值的地產或股票的話,如贈送一個度假屋或一組股票,被贈送人需要支付利得稅。

此外,高稅收的父母如果將大筆非註冊投資組合的受益贈送給孩子,可能會避免將來老年金被回扣。把非註冊資產送給子女支付其房貸或支付退休儲蓄計畫(RRSP),是比較好的避稅方式。

在世時就把財產贈送給繼承人的另一個好處是,子女在日後處理父母遺產時避免支付或減少遺囑驗證費用,不同的省份徵收的遺囑驗證費用有所不同,以遺產價值計算。

專家還提醒,稅法和財產問題很複雜,納稅人應諮詢專業的稅務和遺產規劃師,不能單諮詢投資顧問或會計師。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