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宏駕無人車上路被「打臉」 京警查違規(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7-05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彥宏
百度董事長李彥宏(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日前百度董事長李彥宏直播展示自己搭車無人車,引發外界爭議。有網友發現,李彥宏搭乘的無人車有違規轉線、沒有打轉向指示燈等違規行為。也有人指出,中國法律不允許無人車自動上路。

2017年百度AI(人工智能)開發者大會於7月5日在北京舉行,百度集團總裁陸奇在會上介紹了正在研發的無人車駕駛技術,「Apollo(阿波羅)計劃」。同時他現場連線百度董事長李彥宏,李彥宏坐在一輛無人車副駕駛上,對著鏡頭表示,他正在前往會場的路上,「車處在自動駕駛的狀態」。

畫面中可見,百度無人車完全無人操作的自動駕駛,由汽車自動識別路上障礙,直到進入會場。整段視頻約為1分鐘。

不過,有細心網友從視頻中發現,無人車在行駛過程中,違反交通規則。在地面畫有實線、禁止轉線的路段,無人車違規轉到另一車道,過程中也沒有打指示燈,同時,應該實時監控的駕駛員,也沒有註意到這一行為。

根據《中國交通安全法》規定,機動車違反禁止標線指示,會被罰款200元,扣3分。

由於事件引發外界爭議,《北京青年報》報導,北京交管部門正​​在就此展開調查。也有交管局內部人士稱,現行法規並不允許無人駕駛上路。

對此,百度則回應稱,當時無人車駕駛位坐著百度智能汽車事業部總經理顧維灝,但承認他雙手沒放在方向盤上。

有網友直言,「百度一再出狀況,尷尬死了!」

另網友戲說,「這個廣告做的真好,全國人民都知道了!」「出了車禍,直接能送到甫田系醫院,才是智能汽車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