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可再生能源發電量首次超過核能發電量(圖)

發表:2017-07-07 2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莫哈韋沙漠有全世界最大的太陽能發電站
美國莫哈韋沙漠有全世界最大的太陽能發電站(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7日訊】據外媒報導,在今年3月和4月,美國可再生能源的發電量幾十年來首次超過了核能發電量。

美國能源信息管理局週四稱,在最近幾個月,可再生能源的發電量超過了核能發電量。這是從1984年以來可再生能源發電量首次超過核能發電量。

可再生能源發電量的增長是因為大量新的風力渦輪機和太陽能農場出現,以及去年冬天西部各州普降大雪和暴雨導致最近幾個月水力發電量猛增。去年,超過60%的電能來自於風能和太陽能。

相對而言,在最近幾十年,新核反應爐的建設步伐就減緩了很多,因為它們的建設成本太過高昂,而且公眾反對的呼聲越來越高。目前正在使用當中的幾乎所有核電站都是在1970年和1990年之間建成的,其中一些老舊的核反應爐已逐漸被廢棄不用。

然而,專家預測,從今年全年來看,美國核電站的發電量仍將會超過可再生能源的發電量,因為在乾旱的暑期流過大壩的水會變少。而且,在春季和秋季,核電站往往會進行維修,因為這兩個季度的電量需求低於夏季和冬季。

儘管可再生能源的發電量增長迅速,但是美國仍然有三分之二的電能來自於化石燃料,例如天然氣和煤礦。核能和可再生能源的發電量基本相當,各佔餘下發電量的不足20%

来源:騰訊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