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制裁之下,中朝貿易依舊強勁(圖)

發表:2017-07-11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制裁之下,中朝貿易依舊強勁
朝鮮躲得過國際制裁嗎?(公用領域:Pixabay)

【看中國2017年7月11日訊】儘管中國已經宣布暫停從朝鮮進口煤炭,但這一舉措似乎未能有效打擊朝鮮的購買力。

中國海關總署今年四月份公布數據,顯示第一季度中朝貿易進出口值增長37.4%,其中出口增長54.5%,進口增長18.4%。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對中朝間的貿易增長表達了失望情緒,他在上週三發推特說:「中朝兩國間的貿易在第一季度增長了將近40%。中國就是這樣和我們合作的,但我們不得不試一試!」

中國具有官方背景的媒體《環球時報》上週發文稱,儘管第一季度中朝貿易增長了37.4%,但中國商務部新近公布的數據顯示,4月和5月中朝貿易額下降,說明中國停止進口朝鮮煤炭對兩國貿易造成了影響。此外文章還稱中朝兩國間的年貿易額只有約50億美元,是中國與其鄰國間最低的,與中國和蒙古間的貿易額相當。

然而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4月和5月對朝鮮出口依然保持強勁。報導中說,儘管中國宣布煤炭禁運,朝鮮採購中國的成品油也顯著減少,但過去幾個月中國對朝鮮汽車、食用油、船用發動機、橘子和番茄的出口都增加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今年四月曾表示,中朝是鄰國,兩國間有著「正常的傳統友好往來」,也包括「正常的經貿往來」。陸慷說,在遵循安理會決議要求的前提下,中朝維持正常的經貿關係「無可非議」。

上星期,華盛頓向數間中國公司進行制裁。這幾間中國公司被指支持平壤。美國亦嘗試從美國與歐洲的主要銀行沒收與朝鮮有關的資金。檢察人員指控,各大銀行自2009年以來處理過逾7億美元的「被禁止的」交易。

北京異見人士查建國表示,中國一方面希望朝鮮無核化,另一方面,因為同樣的政治體制,決不可能和朝鮮撕破臉:

「中朝關係應該從兩方面來看,第一方面,中國確實是希望朝鮮半島無核化,所以在對朝制裁上,聯合國決議投票,多數時還是投了贊同票的。但是從另一方面來說,中朝也有他們特殊的關係,都是共產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雖然這個小弟兄不聽話,總惹事,但是打斷骨頭連著筋。他(中國)是絕對不希望用制裁、用邊界封鎖把朝鮮給治死。」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