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錢袋曝光 「遲玉鵬網路」或被制裁(圖)

發表:2017-07-12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丹東的「遲玉鵬網路」概述圖。
中國丹東的「遲玉鵬網路」概述圖。(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7月12日訊】由於朝鮮不理警告一再試射飛彈,影響世局動盪,使得美國當局正準備單方面擴大對朝鮮制裁,特別針對制裁幫朝鮮洗錢發展核武的中國企業與銀行,以確實切斷朝鮮的金援。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有川普(特朗普)政府內閣成員暗示,白宮已準備針對幫助朝鮮核武專案獲取資金的中國企業及銀行,進行制裁。

可能被美國制裁的潛在對象,其中包括中國丹東的「遲玉鵬網路」。於上週,美國司法部已獲得授權調查「遲玉鵬網路」旗下所屬的「丹東至誠金屬」等5家公司。

據法院資料顯示,「丹東至誠金屬」以員工等私人姓名,在美國的主要銀行開立帳戶,透過複雜手段,以美元自朝鮮購買煤炭。

美國司法部深信,朝鮮油出口煤炭所獲的外匯,有95%是被用來發展核與導彈等武器項目。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朝鮮外匯來源有三分之一是來自煤炭出口收入,也是金氏政權發展核武最主要的錢袋子。至於那「丹東至誠」所扮演什麼角色為何?於2016年,該公司聲稱,進口朝鮮無煙煤超過500萬噸,年銷售額達3億美元之多。若資料屬實,則代表著該公司壟斷中國進口朝鮮無煙煤市場的大約四分之一。

在2005年,遲玉鵬創辦了「丹東至誠金屬」;也在當年,遲玉鵬獲得丹東市政府頒發「企業帶頭人」之稱號,他所創辦的企業更被列為「創業扶持單位」。前後不到10年的時間,遲玉鵬的「丹東至誠金屬」就躍升是中國最大的朝鮮無煙煤買家。

目前還無法確定「丹東至誠金屬」是否為官方的白手套,但去年被美國制裁的丹東鴻翔集團,據外媒報導是受中聯部直接掌控的。

唐靖遠說,據華盛頓智庫C4ADS調查發現,從丹東至誠在2005年成立之後,朝鮮煤炭出口數量就開始增加。而朝鮮也在2006年進行了第一次核子試驗,而其導彈開發也開始大躍進。應該這樣說,朝鮮有資金來發展核武,這與「丹東至誠」們的輸血有分不開的關係。當時「丹東至誠」們能夠如此快速崛起,剛好正處江澤民派系直接掌權時期,為籠絡與利用朝鮮,讓整體貿易環境對朝鮮相當有利。

朝鮮貿易的90%是由中國所撐起的。早前美國官員曾經匿名對媒體透露,即使只有切斷部分中朝交易網,也會使金正恩更難負擔其核計畫。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