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站被整肅 小粉紅也哀嚎

作者:蘇智敏 發表:2017-07-15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7月15日訊】為了今年秋季在北京召開的十九大,廣電總局不斷加足馬力整頓傳播媒體,強調要「自覺做黨和政府聲音的傳播者」。而在12日備受90後歡迎的視聽網站遭全面整肅,海外影視劇全消失,有評論認為,此次連小粉紅也是哀嚎一片。

只為宣傳十九大

7月13日,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在鄭州召開全國廣播電視傳媒機構管理工作會。廣電總局副局長田進在會上強調,宣傳十九大是今年工作主線,要求全面加強廣播電視傳媒機構管理,為十九大「營造良好的傳播秩序和傳播環境」。

田進還表示,電台電視臺要自覺做「黨和政府聲音的傳播者、社會主流價值的弘揚者」。決不能創作生產和傳播「文化霧霾」、「文化地溝油」、「文化三聚氰胺」,決不能搞過度娛樂化和「三俗」。

在廣告方面,田進再次提及十九大:「認真做好迎接宣傳貫徹十九大的公益廣告宣傳。」並稱將加大違規廣告的治理力度,對嚴重違規、屢教不改的要嚴肅處理。

民批廣電總局是「政治毒氣」

對於廣電總局這則新聞,微博網友普遍反彈,網友怒批,指廣電總局本身就是「文化霧霾」。另有網友表示,霧霾只能慢性毒死人,廣電總局卻是「政治毒氣」,侵害人們的思維、審美和興趣。

民眾的怒氣,一部分來自違法虛假廣告長期氾濫,廣電總局從未嚴格取締,卻一再管制人們喜愛的娛樂類影視。

另一部分怒氣則與十九大有關,在中國政府召開十九大之前,全國草木皆兵,加強監控網路輿論、封殺翻牆軟體、發布限娛令等等。

今年3月份,廣電總局電視劇司就發布「重要宣傳期」的第一批推薦播出參考劇目名單,7月初又列出第二批推薦劇目,其中有關十九大的共有11部、建軍90週年的共有6部。廣電總局要求有關管理部門要確保重點劇目如期播出

廣電總局還要求各省級衛視頻道原則上禁播古裝劇、偶像劇等娛樂性較強的電視劇,「確保與整體氛圍相協調」。該禁令立即引來網友抗議,指人們大概只能看荒謬離奇的「抗日神劇」、《新聞聯播》和假廣告了。

小粉紅啞巴了?

在今年6月22日,廣電總局還發布禁令要求多個視聽網站或節目關閉停止,進行全面整改,被點名的AcFun網雖曾於官微上迅速表態服從,但依然沒能逃脫被整肅。在7月12日,AcFun和bilibili等備受90後歡迎的視聽網站遭全面整肅,大量海外影視劇一夕之間全消失。

知名娛樂博主「貓叔只是路過」13日在微博上表示:「如你所見,短短兩天,幾乎團滅,滿目蒼夷。B站(bilibili)電視劇專欄全部被下架;A站(AcFun)影視劇專欄消失不見;人人視頻刪除全部影視劇,被警告抓人;新浪微博清除大量海外綜藝節目視頻,關停一批賬號,開展大規模封號清理行動;網易雲音樂也沒有倖免,海外ost都廢了,大規模下架。下一個會是網盤嗎?我的網盤要是挂了我會窒息的!好怕失聯。」

該微博下的上千則留言,也是一片哀嚎。一名揚州網友驚呼:「臥槽瘋了瘋了瘋了,第一次這麼深切的感覺到國家的可怕…」網友「戀著你1」則趁機批評小粉紅,那些不分是非黑白,盲目「愛國」的年輕人:「咦?!那些小粉紅呢?這時候怎麼不出來說話了?平時不是叫的很厲害的嗎?現在怎麼都啞巴了?如果國家真的到閉關鎖國和文化大革命的地步的話,小粉紅們功不可沒。」

據瞭解,率先被清理的除了A站和B站,還有豆瓣和人人視頻,這些視聽平臺的大量海外影視資源被下架,其中包括日劇、日影、歐美劇,及近年來大受年輕人喜愛的泰劇等。

一名資深網站管理人員劉先生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這次估計小粉紅也是一片哀嚎。這些小粉紅很多是非常喜歡日本動漫、泰劇、愛情片的。問題是出在要求網際網路上影視劇現在必須和電視臺標準一致。對外可能會說是版權問題,但實際上是針對沒有經過審查的國外影視劇。

這位管理員指出,現在是因為意識形態一條線,而非所謂的資質問題。資質從來都不是核心問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