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CEO馬斯克:人工智慧是人類文明最大的威脅(圖)

發表:2017-07-16 1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斯拉CEO伊隆.馬斯克
特斯拉CEO伊隆·馬斯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16日訊】據外媒報導,週六在出席全美國州長協會的會議時,特斯拉CEO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強調稱人工智慧是「我們人類文明面臨的最大威脅」,並呼籲政府迅速而堅決地進行干預,監督這項技術的發展。

「在人工智慧領域,我見過最先進的人工智慧技術。我想,人們真的應該擔心它。」馬斯克在與內華達州州長布賴恩-桑多瓦爾(Brian Sandoval)交談時說。

很長時間以來,馬斯克一直在大聲疾呼人工智慧的威脅。但是,他在全美國州長們面前的一席話特別令人矚目,這不僅是因為他重點強調人工智慧的巨大威脅,而且還強烈呼籲政府進行干預。

「就人工智慧而言,我們需要在管制上更具有前瞻性,而不是消極應對。因為等到我們制定出人工智慧管理規定的時候,已經太晚了。」他說。然後,馬斯克比較了人工智慧和傳統管理目標,並聲稱,「人工智慧是關係人類文明存亡的最大威脅,這是汽車事故、飛機墜毀、濫用藥物或劣質食品都比不了的威脅。」

這樣強烈的言辭居然來自於這樣一位網路自由主義者。他具有以彼得-蒂爾(Peter Thiel)為代表的激烈反對政府管制的思想。蒂爾曾與馬斯克合作創辦了在線支付服務Paypal。

馬斯克稱,較為全面的政府管制是至關重要的,因為現在的科技公司都被逼著追求更高級的人工智慧。

「在這裡,管制當局需要站出來說,嘿,你們需要暫停一下,需要確保這樣做是安全的。在人工智慧領域,你需要管制當局來進行監管。否則,股東們就會說,為什麼你不加快發展人工智慧呢?因為你的競爭對手發展的速度很快。」

馬斯克的部分擔心來源於人工智慧可能導致的社會動盪和失業。「機器人可以做任何東西,無一例外。」他說。

但是,馬斯克的最大擔心在於,人工智慧可能被用來傷害人類。「它們可以散佈假新聞,利用欺騙性的電子郵件賬號發布虛假的新聞通訊稿,從而挑起戰爭。」他說,「筆比刀更厲害。」

例如,馬斯克還提到了一種假設的情形:人工智慧可以利用黑客手段和虛假信息來提高國防行業的投資,從而激起戰爭。

「毫無疑問,我反對政府過度管制。」馬斯克強調說,「但是,對於人工智慧,我們要立即加以管制。」

在長達一個小時的交流中,馬斯克涉及人工智慧的談話只佔了很少一部分。他還預測了無人駕駛汽車和太空旅行的發展前景,並感嘆稱滿足他的超高期望值「讓人們在感情上難以承受」,而且「要比看起來少了很多樂趣」。

来源:騰訊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