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石油大亨剛剛發現:電動車或成未來威脅(圖)

發表:2017-07-17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7月17日訊】隨著電動汽車的逐步興起,全球最大的石油生產商們,終於開始將電動汽車視為了長期的威脅。

7月14日,據彭博新能源財經發布的一項研究數據表明,OPEC此前預測插電式電動車的銷售量將增加近4倍,埃克森美孚公司和英國石油公司的石油生產商也在去年修訂了電動車的銷售前景。總部位於倫敦的研究人員預計,截止2040年,電動車的逐漸普及將削減石油需求近800萬桶,甚至將超過當前伊朗和伊拉克的聯合產量。

電動汽車的日益普及加劇了未來幾十年石油需求將面臨停滯不前的風險,由此引發了市場對每年將有超過7000億美元/年的資金流入化石燃料行業的質疑。雖然石油生產商的前景並不如彭博新能源財經預測的如此積極,但數據表明電動汽車的數量將出現急劇攀升。

2016年,特斯拉掌門人馬斯克和他的新款Model X SUV亮相
特斯拉掌門人馬斯克和他的新款電動車Model X SUV高調亮相(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彭博新能源財經(BNEF)駐倫敦高級運輸分析主管Colin McKerracher在寫給客戶的郵件中表示,道路上的電動汽車數量將對汽車製造商、石油公司、電力公司和其他公司產生重大影響。當前市場上存在的重大分歧取決於,電動汽車的普及和人們觀念的轉變速度。

BNEF預計截止2040年,電動汽車將比汽油車和柴油車的銷售量更大,這正反映了鋰離子電池組成本的迅速下降。截止2040年,5.3億輛插電式電動車預計將會上路,由此創下全球第三大的汽車銷量。

OPEC成員國將2040年的電動汽車銷售量從一年前所預測的4600萬輛提升至2.66億量。屆時,電動汽車數量將佔據市場的12%左右,而2015年僅僅預測佔據2%。

其他類似的相關前景預測還包括:國際能源署(IEA)對電動車的預測銷售量增加了近一倍多,預計2030年電動車的銷售量將從2300萬輛攀升至5800萬輛;英國石油公司預計,截止2035年,1億輛電動汽車即將上路,與去年的預測相比增長近40%;挪威國家石油公司表示,截止2030年,電動車的銷售量將佔據汽車銷售量的30%。

目前在世界上銷售的汽車中,僅有一小部分是用電池而不是汽油作為動力的。許多分析師愈發表示,電動市場將迅速擴大,因為幾乎所有主要的汽車製造商都為市場帶來了幾十種新的電動汽車模型。7月12日,OPEC在石油市場報告中表示,電動汽車的銷售目標可能將最早在2018年初抑制亞洲部分地區的需求。

不過,電動車銷售量的長期增長將取決於諸多因素,包括政府尋求解決空氣污染的政策決定,而鋰離子電池的成本約佔每個鋰電池成本的1/3。

然而,即使石油巨頭們提升了對電動車的銷量前景預計,但他們仍比汽車製造商樂觀得多。截止2025年底,世界頂級汽車製造商聯合計畫每年銷售600萬輛電動汽車;而截止2030年,電動汽車預計將攀升至800萬輛。

一些大公司正計畫全力以赴。截止2019年,沃爾沃汽車公司預計每年將生產一款電動馬達。BNEF分析師McKerracher表示,石油公司和汽車公司所考慮到的即是其分歧。這是一萬億美元的問題,並且最終將有人為此買單。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