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潤:中國富人84%憂貨幣貶值移民美國首選(圖)

發表:2017-07-18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潤:中國富人84憂貨幣貶值移民美國首選
美國連續三年成為最適合中國高淨值人群投資移民的國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18日訊】根據上週末發布的一份中國投資移民研究報告顯示,中國高淨值人群過半數在考慮或已經申請移民海外,而美國依然是多數人的首選地點。

白皮書指出,「過去一年,美聯儲持續加息,人民幣貶值,一線城市房產限購,外匯管制越發收緊,‘一帶一路’發展戰略推動沿線國家的投資,這一系列內外政策為高淨值人群的海外投資、移民提供了更多元化的選擇。」

白皮書顯示,84%的受訪群關注人民幣貶值問題,比去年增長五成,將近一半的人對於美元匯率、外匯管制、國內房地產泡沫問題表示關注。而超過六成的人認為未來三年中國房價還會上漲,平均三年漲幅26%。同樣比例的人對未來三年中國經濟發展持樂觀、謹慎態度,其中22%認為中國經濟將持續高速發展,44%認為中國經濟將減速正向發展。

白皮書指出,中國高淨值人群考慮移民的人數,十年來一直保持在60%左右,今年略降,有46.5%正在考慮,9%已移民或申請中。

調查顯示,美國連續三年成為最適合中國高淨值人群投資移民的國家,美國西部,特別是洛杉磯、西雅圖和舊金山等大城市,最吸引中國高淨值人群移民和海外置產。

美國在海外置產、移民目的地的選擇上繼續名列榜首。美國西岸第一大城市加州的洛杉磯已經連續四年成為中國高淨值人群最青睞的海外置產和移民的城市。美國大陸西北角華盛頓州的西雅圖市排名陸續上升,今年首度超越舊金山,成為第二名。退居第三的舊金山,下降比例也最多。美國東岸的紐約維持第四,加拿大西岸的溫哥華去年滑落一名,今年再度回升到第五。

受訪者移民海外最主要的原因連續四年都是教育質量(76%)和居住地環境污染(64%),其次是希望去理想的環境生活、醫療水平、資產安全、政治環境、社會安全、改變家族命運、生育考慮、居住地經濟不景氣、追隨親朋好友的腳步、更好地傳承家族資產生意以及稅務考慮。

報告的主要研究員胡潤指出,教育和污染驅使中國富人移民,如果中國能解決這些問題,那麼移民的主要誘因將被打消。

報告顯示,3%的受訪者表示考慮在中國國內換個城市生活,換環境最主要的原因是居住地環境污染,佔52%,其次是教育質量(44%)、希望去理想的環境生活(37%)、食品安全(24%)和醫療水平(21%)。受青睞的國內居住城市,有46%的受訪者選擇經濟發達的北京、上海和深圳等一線城市。

受訪者認為海外移民最主要的障礙是申請等待時間長,其次是語言障礙和不易融入主流社會。

2017年中國投資移民白皮書是胡潤研究院與匯佳移民上週末聯合發布的,該報告是在今年4月到7月間,對304名平均財富兩千萬人民幣的已移民、申請移民中以及考慮移民的中國高淨值人群所做的移民相關議題調查,今年已是連續第四年發布。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