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可能崩潰 金正恩加速整肅後被反撲?(圖)

發表:2017-07-21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國務院常務副國務卿布林肯指出,朝鮮的政治系統隨時都有崩潰的可能。
美國前國務院常務副國務卿布林肯指出,朝鮮的政治系統隨時都有崩潰的可能。(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21日訊】金正恩在朝鮮施行高壓獨裁統治,以確保其政權,對不聽話的高官更是肅清不眨眼。近日美國前國務院常務副國務卿布林肯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由於金正恩加速整肅高官,若被肅清的幹部們先採取行動,就有可能會爆發恐怖襲擊或政變,因此朝鮮的政治系統隨時都有崩潰的可能。

於17日,布林肯接受日本《朝日新聞》採訪時指稱,雖然外界一般認為金正恩權力穩固,發生崩潰的可能性並不大。但他認為不然,因朝鮮隨時都有可能發生崩潰。

他分析說,由於金正恩為了能夠獨攬大權,以致加快對高層官員的肅清。假如成為肅清對象的幹部們,決定搶先採取行動時,就相當有可能會爆發恐怖襲擊或政變。對此情況,美日韓中等朝鮮半島周邊國家,有必要對朝鮮核設施管理、軍隊投入方法及統治方法等進行事前的協商。

布林肯透露,他在任職期間與中國高層官員會面時曾經談及此事,中方亦表現出關心。可是,中國因擔心會刺激朝鮮,所以對具體的協商請求,表現出面有難色。

對此布林肯提議,若美日韓制定了具體計畫,希望中國也能夠參與。為應對金正恩體制的崩潰,美日韓與中國進行事前協商一事,可說至關重要。

布林肯曾經在美國歐巴馬政府時期擔任負責朝鮮問題的常務副國務卿,他早在任職期間曾經向中國提出,希望就朝鮮金正恩體制崩潰之事宜,進行應對協商。

金正恩從2011年掌控政權之後,其統治手段比祖父、父親更為殘酷。尤其以放獵狗撕咬、用高射炮轟及暗殺等方式處置不聽話官員,且要求其他官員到場觀看,藉以達殺雞駭猴之效。因此朝鮮當局上下莫不風聲鶴唳,全民皆處於恐怖生活中。

根據福克斯新聞引述韓國智囊團「國家安全戰略研究所」的一份報告中顯示,自2011年金正恩掌權後,已下令處決340多人。被金正恩處置的軍事與政府官員人數亦每年都增加。如2012年只有3名官員被處決,但自2016年初以來,被處決的官員就已高達約140人之多。

金正恩處決高端對象包括其姑父張成澤,有脫北者透露,光是受張成澤案牽連而被處決者,就多達1000人之多。

於2015年,朝鮮人民武裝力量部部長玄永哲被以高射炮處決,當時他是朝鮮軍方第二號人物。據韓國情報機構稱,他是因頂嘴及開會打瞌睡,被指對金正恩不敬,以致被下令處決,而且當時是在幾百人面前執行此命令。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