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方法來快速降低血壓,永遠遠離高血壓問題(組圖)

作者:肖亦敏醫生 發表:2017-07-23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血壓者限制每天攝入2300毫克或更少的鹽。
高血壓者限制每天攝入2300毫克或更少的鹽。 

如果你的血壓異常升高,你需要儘快把它降低。你可以僅靠飲食及改變生活方式降低血壓,但如果你已經患有高血壓,最好的方法還是讓醫生給你開藥。這裡將列出你需要知道的降血壓方法。 

維持均衡飲食。由全穀類、水果、蔬菜和低脂乳製品組成的飲食可以降低血壓高達14毫米汞柱(mmHg),特別是如果飲食也只含少量飽和脂肪和膽固醇。

方法1:通過改變飲食降血壓

如果你只是均衡飲食,效果可能較為緩慢,但如果你專注於攝入能降血壓的食物,並同時改變生活方式及活動程度,你的血壓會降得更快。

1、

限制每天攝入2300毫克或更少的鹽。如果你的年齡高於51歲,或者如果你患有可引起血壓升高的潛在疾病,堅持每天攝取最高1500毫克的鹽。

如果你需要為食物調味,許多藥草和香料都能讓你安全調味。尤其一些藥草和香料實際上還能幫助你降低血壓。

2、辣椒

辣椒可擴張血管,並改善血液流動。

3、薑黃

薑黃幫助整體消炎,降低血壓。
薑黃幫助整體消炎,降低血壓。

薑黃幫助整體消炎,從而促進心血管功能及降低血壓。

4、大蒜

大蒜可降低膽固醇及血壓 

5、酒精

少量酒精實際上可將血壓。然而再高一些的酒精攝入量則會造成血壓攀升。

年過65歲的男女性可每天喝一杯紅酒或類似酒精含量的飲料。至於年齡低於65歲的成年人,你可每天喝高達兩杯酒精飲料。

注意,這只在你本來就有喝酒習慣的前提下有所幫助。如果你並不經常喝酒,降血壓成效較不明顯而且風險較高。大量飲酒可降低血壓藥物的有效性。

6、低脂或脫脂牛奶 

牛奶富含鉀和鈣,兩種營養均與低血壓有關。乳製品也含有維生素D,它也可能有助於降低血壓。

比起全脂牛奶,最好飲用低脂和脫脂牛奶。全脂牛奶含有棕櫚酸,根據一些研究,此物質可阻止負責鬆弛血管的體內訊號。結果血管保持收縮,血壓高企不下。

7、木槿花茶

如果你每天喝三杯含有木槿花的花草茶,可幫助快速大幅降低血壓。

無論熱飲或冷用,在享用木槿花茶前先浸泡茶葉六分鐘。如果你除了每天喝三次木槿花茶以外並沒有採取其它措施,你可在六星期內降低七點收縮壓。木槿花茶含有花青素以及其它抗氧化物質,能強化血管,防止血管收窄及血壓攀升。

8、紅莓汁

一杯紅莓汁在降血壓方面與一杯紅酒同樣有效。

紅莓汁含有被稱為原花青素的抗氧化物質。這些營養素限制身體的ET-1產量,此化合物據知將收縮血管並提高血壓。

9、奇異果 

奇異果富含被稱為葉黃素的抗氧化物質。
奇異果富含被稱為葉黃素的抗氧化物質。

在一項由美國心臟協會進行的研究裡,科學家們發現每天吃三個奇異果,持續八個星期將能大幅降低收縮壓。奇異果富含被稱為葉黃素的抗氧化物質。

10、西瓜 

西瓜含有纖維、番茄紅素、維生素A和鉀,均與低血壓有關。它也含有被稱為L瓜氨酸或L精氨酸的氨基酸,早期研究顯示這兩種氨基酸也可幫助降低血壓。

確保飲食涵蓋各種富含鉀質的水果和蔬菜。科學家普遍上贊同鉀是降血壓飲食的重要新增物。好的鉀質來源包括豌豆、香蕉、土豆、番茄、橙汁、菜豆、哈密瓜、蜜瓜和葡萄乾。

11、攝取更多豆腐和大豆產品

大豆產品含有異黃酮,此營養素可能與降低血壓有直接聯絡。一項2012年進行的研究中,研究者發現比起異黃酮含量低的飲食,富含異黃酮的飲食造成血壓降低5.5點。

12、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可降低高血壓人士的血壓水平。
黑巧克力可降低高血壓人士的血壓水平。(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巧克力一般上富含黃烷醇。這些營養素促進血管擴得更大,從而降低血壓。儘管各種形式的巧克力均有幫助,然而黑巧克力和純可可比奶油巧克力含有更高濃度的黃烷醇,可能是最好的選擇。

研究顯示攝取巧克力可降低高血壓人士的血壓水平,然而其效果對正常或接近正常血壓的人士則不太明顯。

13、紅辣椒

紅辣椒裡的辣椒素在攝入時可促進血壓降低。2010年的一項研究確定了這點,研究中患有高血壓的老鼠攝入辣椒素後血壓降低了。然而要注意的是,目前仍不清楚人類是否會出現同樣的效果。

方法2:通過改變生活方式降血壓

1、中度運動 

每週幾天撥出至少30分鐘運動可快速大幅降低血壓。你可以通過體育運動及普通家務做運動。

在提升每天的運動量前,你應先得到醫生的指示。大幅增加體力活動實際上可能讓你面對更大的心臟病發或中風風險。

你可加入例行運動中的最簡單運動就是健走。以輕快速度步行30分鐘可降低將近8毫米汞柱的血壓。你可嘗試的其它體育活動包括排球、觸身式橄欖球、投籃、騎自行車、跳舞、水中有氧運動、游泳和跳繩。

2、深呼吸 

緩慢、冥想式深呼吸可放鬆身體,讓身體釋放更多一氧化氮,釋放更少應激激素。一氧化氮擴張血管,從而降低血壓。早晨至少花五分鐘專注深吸氣,每一次都用腹部深呼吸。想要更明顯的降血壓效果,你可考慮學習正式的冥想、做瑜珈、嘗試氣功或太極。

3、減少工作時間 

研究顯示每週工作超過41小時提高你患上高血壓的風險達15%。因此,如果你需要快速降血壓,應儘量嘗試減少工作時間。如果你的工作非常忙碌或緊張,這一步驟尤其重要。應激激素造成血管收縮,加重心臟將血液壓入血管的負擔,血壓因此升高。

4、聽音樂 

每天聽撫慰人心的音樂30分鐘有助於降低血壓,特別是如果同時配合深呼吸技巧和高血壓藥物。選擇撫慰人心的音樂,比如古典音樂、凱爾特音樂或印度音樂。研究顯示這麼做一個星期後收縮壓指數可降低3.2點。

5、戒菸 

尼古丁是造成高血壓的罪魁禍首之一。如果你抽菸或與待在抽菸的人附近,切斷生活中接觸到的香菸將是最快降低血壓的方法之一。抽菸一個小時後血壓可提升高達10毫米汞柱。如果你持續抽菸,血壓將持續上升並且還增加患心臟病風險。持續待在抽菸者附近也會出現同樣的效果。

小提示

最好的長期降血壓方法之一就是減肥。血壓通常隨著體重一起增加,減去4.5公斤即可明顯降血壓。健康的減肥能通過健康飲食和提高運動量完成。

責任編輯:岳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