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皮膚癢 快速有效的止癢方法(圖)

發表:2017-07-29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只要正確的選擇藥物,在日常的生活中多注意,濕疹是可以快速消失的。
只要正確的選擇藥物,在日常的生活中多注意,濕疹是可以快速消失的。(圖片來源:Thinkstock)

很多人認為濕疹是皮膚頑疾,而且久治不癒,讓很多的患者走在長期與濕疹對抗的道路上。要想儘快擺脫濕疹的折磨並不是什麼難事,只要患者能正確的選擇藥物,並且在日常的生活中多注意,濕疹是可以快速消失的。

治療濕疹的方法

1、鹽水輕鬆止癢

皮膚過敏止癢的方法很多,鹽水擦抹非常簡易安全。具體做法為:準備150毫升溫開水,然後加入1湯匙鹽,等到鹽全部溶解後,用棉球蘸取鹽水塗抹癢處,就可以輕鬆止癢。

2、塗抹土豆汁

土豆中有鹼性物質,榨汁後塗在濕疹處有一點的抗菌作用。

3、在輔食中加入薏苡仁

薏苡仁有祛濕的作用,可以在濕疹患者的輔食中加入薏苡仁來緩和症狀。

4、用藥

治療濕疹的外用藥膏有很多種,患者可遵循醫生的囑咐按時上藥。選擇治療濕疹的藥物時,最好不要選擇含有激素的藥物,如果長時間給使用激素藥物會有副作用。可以使用不含激素,而且沒有副作用的中藥來進行治療。如御.惠.堂止癢修復膏兒童型乳膏去外敷治療。

濕疹的護理方法

1、注意飲食禁忌,忌刺激發物,多食富含維生素類食品。切忌暴飲暴食,注意調整胃腸功能。煙、酒及辛辣刺激食物,如蔥、蒜、韭菜、薑、花椒、辣椒、桂皮等。忌油膩、燥熱食物(肥肉、油炸食品)。忌食高糖、高脂肪食物,以免生濕生熱。忌食海鮮發物,尤其是蝦蟹類食物。

2、儘管濕疹的病因不易明確,但我們仍然應該詳詢病史,進行必要的系統檢查,儘量找出可能的病因,並加以去除。

3、有過敏體質的人,除了在衣食住行等方面儘量避免接觸容易引起過敏的物質以外,還應加強身體鍛鍊,以便改善過敏體質狀態。

4、避免刺激因素濕疹一旦發生,作為患者,要儘量避免刺激因素,包括搔抓、開水燙洗、肥皂擦洗、飲酒及辛辣食物等,以免加重濕疹的病情。

5、居住條件要乾爽、通風、便於洗浴;清洗患處時,動作要輕揉,不要強行剝離皮屑。

7、儘可能避免感冒、扁桃腺炎、咽炎的發生;日常用藥要慎重。

8、消除精神緊張因素,注意休息。

一、不要使用鹼性肥皂

有些人誤以為鹼性的洗滌用品可以為皮膚過敏止癢,事實上,這些洗滌用品只會導致皮膚更加乾燥,皸裂、瘙癢更加嚴重。老年性皮膚瘙癢症用肥皂洗澡可抑制皮脂分泌,使皮膚更乾燥,從而加重瘙癢。因此,這類患者可試用含油脂豐富的香皂。

二、不要用熱水燙洗患處

為圖一時之快而用熱水燙洗皮疹,雖然這樣能解一時之癢,但過後會加劇讓你坐立難安,尤其是急性濕疹等皮炎,熱水燙洗能使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促進過敏物質大量釋放,導致滲出和糜爛加重,使病情惡化。所以即使是中藥熏洗對於急性濕疹和急性皮炎患者也是不合適的。

三、不要濫用藥物

因為濫用、盲目用藥,為皮膚過敏止癢,導致皮膚病加重的案例屢見不鮮,比如外用皮質類固醇治療手癬,結果導致皮疹範圍越來越廣泛,面部脂溢性皮炎長期外用激素,引發了頑固難治的激素依賴性皮炎、急性糜爛滲出性濕疹等。對於皮膚過敏怎麼止癢,一定不能靠濫用藥物解決。

四、不要抓癢太過用力

因為這樣會加重皮膚病。一點不抓不太可能,但是如果太過用力,只會越抓越癢,結果更加用力,形成惡性循環。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