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人提案:「10元便當阿婆」上台幣(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07-31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臺灣澎湖吉貝紀念園區內樹立著生前曾以10元自助餐行善的阿婆莊朱玉女雕塑。
在臺灣澎湖吉貝紀念園區內樹立著生前曾以10元自助餐行善的阿婆莊朱玉女雕塑。(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7年7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的「10元便當阿婆」莊朱玉女為散播愛心,幫助窮困人士也能飽餐,長年在高雄售賣台幣10元的快餐便當,近日有網友發起連署,希望未來臺灣的10元硬幣上的頭像能改鑄莊朱玉女阿婆,以此紀念她的善舉,沒想到才短短2天,提案連署人數已高達5000人,臺灣政府也將於9月29日前具體回應並公布提案結果。

雅虎報導稱,臺灣民進黨立法委員高志鵬日前在臉書(Facebook)上發文表示,一個月前臺灣有位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上提案,希望能將新台幣10元硬幣上的蔣介石頭像,換成在高雄常年義賣10元快餐便當以幫助窮人的阿婆莊朱玉女,以此來紀念她的愛心,發揚她的精神,經過一個多月的時間積累,截至到7月29日,在網路上的提案連署人數已經突破5000人,正式達標成案。

對此,臺灣民進黨立法委員高志鵬表示,很高興看到自己提出的新台幣改版的想法,能得到大眾自發性的熱情響應,他表示接下來自己也將持續追蹤臺灣各大行政部門對此事件的回應。

據悉,許多網友積極響應此提案的同時,紛紛留言表示,「阿婆的善舉及精神應該被臺灣人記得」、「希望能讓後人知道,曾經有一位賣便當的阿婆奉獻了給這塊土地什麼,留下些什麼。」、「我能說她的愛,超過這錢幣的價值」、「阿婆的精神,值得永遠延續」、」阿婆無私的善舉令人感動不已,更值得萬世流芳!」。

不過,針對這個提案,網友討論區也有反對派網友表示,錢幣重鑄需要花費大量資金,但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則強調,無論臺灣硬幣或紙鈔改版與否,本來就每年編列預算重鑄、逐年汰換,唯一新增的只有一小筆改版設計費用,「並不會增加財政負擔,也絕非浪費政府資源」。

阿婆變賣7棟房子行善 無私愛心感動臺灣人

據維基介紹稱,臺灣的莊朱玉女阿婆從1951年開始免費提供飯菜給碼頭工人吃,後來因為負擔太大,改收10元台幣的快餐便當,菜色除大碗白飯、魚湯,還有炸魚、爌肉及蔬菜等兩三樣配菜,有些人生活困苦,身無分文,她就免費供應,令窮困的人能夠吃到飽,這一賣就賣了半個世紀,而阿婆為了堅持下去,曾經變賣了7棟房子來維持開銷,善心之舉令人感動。

莊朱玉女阿婆的善心之舉也令越來越多的臺灣人懷念,民進黨立委高志鵬稱,這項提案有個最特別的意義是,早前民進黨籍立委姚文智、和總統府資政宋楚瑜,都先後提議將10元硬幣鑄印莊朱玉女阿婆的頭像,希望她的愛心長存臺灣人的心中,也希望能讓孩子們知道,人性的光輝才值得流芳百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