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回國前狂刷信用卡 恐被跨國追捕(圖)

發表:2017-08-05 0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回國前狂刷信用卡 當心跨國追捕
中國留學生回國前莫貪財狂刷信用卡,當心被跨國追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5日訊】有媒體報導,報料者稱一些中國留學生畢業後用信用卡購買大批昂貴物品,再以超低價賣出套現,之後不還卡債,飛回中國不再回來。

然而,事情並不像留學生們想得那麼簡單。有專家表示,信用卡公司的欠債檔案全球共享,持卡者就算躲回中國或其它國家,他們的信息仍可被追蹤到,信用卡公司仍可僱用專門的收數公司討債。

一旦牽涉的數目過大,司法部門可能會立案調查其是否涉及商業詐騙。

一名來自廣州的鄭同學一年前準備購買市價約1千元的手提電腦,有朋友介紹說可以幫其找到四折左右的貨品。其它如香水、化妝品、衣帽等也可以幫忙弄到,這些物品的收據及原廠保證書一應俱全。

這位朋友還帶鄭同學「參觀」了溫市的一間公寓,屋裡擺滿了各種全新商品,如大屏幕電視、微波爐、電腦、相機、名牌錢包及香水等,甚至還有禮品卡和連鎖餐廳的消費卡。

公寓中一名男子稱,他留學結束打算回中國,急需出手這些產品,根據價格打折從四折至7.5折不等,所有貨品都是從正規渠道購買。

鄭同學問他為何要走了還買這麼多東西,該男子先謊稱一時衝動,之後改口說想用掉信用卡額度套現,反正回國後不想再回來,不擔心影響借貸信譽。

該男子坦白說,當地不少打算回國發展的留學生都想著趁機撈一把,有人甚至直接在ATM自動櫃員機預借現金。

為防止銀行引起懷疑,有人想到按不同時段小額取錢,他們發筆小財後就立即一走了之。

網友@myguinea說:瞧這點子出息,給咱丟臉。

@羅馬軍團說:最後的結果就是所有的華人倒霉,共同承擔惡劣信用記錄。信用卡公司不會明著做,因為會被起訴種族歧視,但會增加很多針對華裔的暗地的審查。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