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鐵定留任常委?傳十九大預選獲贊成票超九成(圖)

發表:2017-08-06 1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
王岐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入常人選歷來是外界關注的焦點,重慶前市委書記、入「常」熱門人選之一孫政才意外落馬,令外界更加關注十九大高層人事安排。港媒最新披露,日前,中共進行了十九大准政治局成員預選,共有512人的投票,結果顯示,有三人獲超九成贊成票,習近平得票數最高,王岐山得票排第三。

香港《爭鳴》雜誌8月號披露,7月14日晚,中共進行了十九大准政治局成員預選,本次預選由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共十九大籌備領導小組主持,512人進行的預選,投票結果顯示,僅有三准政治局候選人員獲得過500張贊成票。

其中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獲得508贊成票、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獲504票、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獲501票。

此外,在這輪准政治局候選人預選中,地方省委一把手得票率較高者為:原審計署署長、中共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以及中共廣東省委書記的胡春華。

有分析認為,上述考核情況屬實,王岐山獲得超過500張贊成票表明其留任政治局常委已定。

中共十九大召開前夕,王岐山去留已成為政局中最受關注的部分之一。此前德媒曾分析,作為習近平反腐運動的主要執行者,王岐山可能會打破「七上八下」的潛規則,在十九大後繼續擔任常委。

8月4日,美國的中國政經問題專家史宗瀚(Victor Shih)對德國之聲表示,王岐山應該在中共十九大上會破例留任,因為「王岐山幫習近平查了眾多官員,而且都是有一定影響力的官員。如果現在讓王岐山退休,對習近平個人而言,風險還是比較大的。唯一能保證他個人安全的辦法,就是讓他繼續擔任國家領導人」,而且習王應該是多年的朋友。

據臺灣網媒《上報》消息稱,7月26至27日,習近平在京西賓館召開的「省部級高官專題研討班」上,習曾口傳四個「不惜代價」,即「中央不惜代價保護陷入風口浪尖的高層領導」、「不惜代價清洗中共黨內反對勢力」、「不惜代價應對十九大前後的外部壓力」,以及「不惜代價鎮壓內部不穩定因素」。

對此,有海外中文網分析稱,習所說的「不惜代價保護陷入風口浪尖的高層領導」,或是表明要力挺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

普林斯頓社會學博士,政治與經濟學者程曉農曾《美國之音》表示,王岐山在近幾年反腐中積累起來的經驗和震懾力,正是習近平所要借重的,所以王不會在十九大時退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