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深夜的最後一班列車(圖)

作者:徐正雄 發表:2017-08-09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那天深夜的最後一班列車
面對更加混亂的世界,我想,我們只能更關心周遭的一切,用更多愛去消弭一切紛爭。(圖片來源:Unsplash)

那天晚上,近十二點,即將出國的我,和朋友從三重搭上台北車站的最後一班捷運,準備乘國光號到機場過夜。

一上車,沒有智慧型手機的我,只能望著車窗,此時,感覺坐在對面的男子怪怪的,仔細一看,他高舉左手,滿臉是血,傷口是新的,血還沿著手臂汨汨流下,沾滿全身,令我感到震驚的,不是他的傷勢,而是周遭視若無睹的乘客。

和他隔著一個座位,有兩位年輕人正嬉笑聊天;周遭星羅四、五位乘客,大都低頭滑手機;這麼多乘客,居然都沒有人看見他在流血。我忍不住問他,怎麼滿身是血?他說,為了趕最後一班捷運,跌倒了。說話時,我發現他似乎還撞斷了幾根牙齒。我接著又問,你的手掌應該要縫好幾針吧!他點頭稱是。

從對話中,我察覺到他掩不住的驚慌。

這時,一位坐在幾公尺外的小女生好像聽到我們對話,離開座位,拿出面紙給他止血,傷者旁邊那兩位聊天的年輕人,這才停止聊天,轉頭看看他,露出驚訝的表情。我問他為何不立刻就醫?他說,想搭到離家最近的捷運站,再轉搭計程車去醫院。我可以理解他的用意,但是這麼晚了,他又全身是血,我告訴他,沒有計程車敢載你,應該叫119。

他感到不知所措。

於是,我立刻跑到第一節車廂,告知捷運駕駛,列車停到最近一站後,停止運作,駕駛開始廣播,馬上跑上來三位捷運人員協助處理,算是訓練有素,這時,大家才稍微離開手機螢幕,看看發生了什麼事。

其實看似陌生的人事物,都和我們息息相關!一個人出事,可能無數人的世界都得跟著停止轉動,甚至被迫參與那個陌生人的事件,所以,世界是大家的,萬事萬物冥冥中都有關聯,沒有人可以和外界斷絕關係,即使再宅,也難免和世界產生關係。

一位女作家的死,影響了多少人?因此,關心別人、關心環境、讓世界變得更好,我們也才能跟著變好;那些聖人、菩薩或者佛陀,早已明白天地萬物本是一體,所以即使開悟後,仍然沒有離開人群,並時時刻刻關心世界。

然而愚昧的我們卻只關心自己,完全無視外界的變化。

走出車廂,朋友告訴我,若不是我,他根本不會發現對面坐著一位滿身是血的人。我忍不住調侃他,當然,因為你的目光從未離開手機。

捷運砍人事件才發生多久,恐攻事件也越來越多,且多發生在捷運,沒想到大家那麼快便失去了警覺心。面對更加混亂的世界,我想,我們只能更關心周遭的一切,用更多愛去消弭一切紛爭。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