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磨殺驢!中共怎樣處理有血債的公安警員?(圖)

發表:2017-08-09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公安
許多公安在壞事做盡之後,最終當了中共的替罪羊。(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一九七六年中共在打倒「四人幫」之後,新上任的軍委秘書長羅瑞卿、王震和前公安局長馮基平等人,聲稱要為慘死在北京公安局的冤魂們討回公道。在追查之前,一九七七年五月十九日,軍管的北京公安局局長劉傳新趕緊自殺了。他太知道那些冤魂是不會放過他的。但這次的內部清查,非常明確只是清查那些迫害過「革命老幹部」的「三種人」,唐達獻說,北京公檢法系統抓了十七個典型,都是手上有「革命幹部」血跡的看守員或審訊員。對他們內部審訊並秘密槍決,王震和馮基平親自去監場。

這十七個人被槍斃了,並沒有經過公開的法律程序。只是「知法犯法、家法制裁」,也沒有在社會上進行任何宣傳。因為同樣的冤情實在太多了,如果都去追溯法律責任,那麼將可能動搖中共國家機器的根基。所以鄧小平提出了「向前看」的原則,一筆帶過。

據說北京公安系統的這次清理後,對被清理的這些人的家屬只是宣布:因公殉職。

可是勞改系統的干警們都知道是怎麼回事,這對他們震動很大。此後他們在看管政治犯時都會仔細考慮一番。這倒是對減少公安局內的肉刑和體罰起了一定的作用。

一九七七年十一月,國務院、中央軍委發出《關於在公安部和北京市公安局工作的軍隊幹部調回部隊的通知》,軍管會時期留下的七百九十三名軍隊幹部全部撤離北京市公安局。這次清理是在北京公安系統的軍代表都已經回到軍隊去了以後進行的。那些手上有「革命老幹部或幹部子弟」鮮血的軍人也沒有因此逃脫懲罰。據說軍隊也按同樣模式進行內部清理,把一批這種軍人押解到雲南秘密處決,也都以「因公殉職」通知家屬。血債血償,因果報應只在早晚而已。

責任編輯:陳天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